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妈妈教我善良


 世上的歌有许多种,有的歌颂美好情感,有的歌颂高尚品质,还有的歌颂人间美好的情感……而妈妈教我的这支歌叫做善良。她启发我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有一次,我从时代超市出来,看到墙边有一个身穿藏服的人,手拉小提琴卖艺,他蓬头垢面,衣衫不整,向路人乞讨,可施舍他的人却很少。我见了,正准备像其他人一样大步迈过去,可妈妈叫住了我,对我说:"孩子,那个人多可怜呀,难道你不同情他吗?你看他那个样子,一看就像好久没有吃东西的样子。"我看看那个卖艺的人,又看看过路的人,他们都围在旁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心中大感不快,对妈妈说:"妈妈,你说得对,你看那些过路人的样子,好像在听免费音乐,但我身上没有钱呀。"妈妈从口袋里拿出了几个硬币让我给他,我有些不情愿,对妈妈说:"妈妈,这钱不是给我吃冷饮的么?给了他,那我吃什么呢?"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想,你线在只是想吃冷饮,可他呢,却没钱吃饭,他比我们更需要这些钱。"于是,我高高兴兴的把钱给了他。

  妈妈的话使我明白,善良不能挂在嘴上,而应该把你的钱投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之随想
       友谊的爱
       钱不是万能的
       我的心愿
       烦恼多多
       山洞冒险记
       二十年后的我
       向日葵的爱
       童年的味道
       路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妈妈的头发乱了
    妈妈的钢笔
    妈妈的目光
    妈妈引领我成长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妈妈,我走了…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妈妈,谢谢你
    妈妈和苹果
    妈妈关心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