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童年的回忆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安阳人,与家乡的老城墙有着不解的情缘。每每看到伤痕累累的古墙,总能勾起我儿时的诸多回忆。
  我从小就生活在家乡的古城墙边,那里是我童年最爱玩的地方。无数次带着无忧无虑的欢乐,一口气爬上城墙,俯瞰四周,邺城风光一览无遗,:蓝天白云,青砖灰瓦,不禁心旷神怡。在这里捉迷藏、唱儿歌、斗蟋蟀、浇蚂蚁……老城墙见证了我的成长!
  光阴荏苒,我搬家了,我家老城附近那套不足八十平的居室也转让了,去老城墙玩的机会就日益锐减了!奶奶去世的那一年,在赶往殡仪馆的路上,我终于邂逅了那富有古城韵味的我朝思暮想的老城墙!爬上熟悉的城墙,还像原来一样习惯性地极目远眺,蓦然发现古城已经焕发了青春:高楼鳞次栉比,道路四通八达,绿树葱茏掩映,车水马龙,时尚现代!再转过视线看老墙,已经和我记忆中的大相径庭了。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老墙变得那么沧桑,如同一位和蔼亲切而又在风烛残年的老人。只有那满墙的爬山虎为他增添了无限生机!只有不远处的文峰塔和他相互守望、相濡以沫!
  用手轻轻摩挲着这历尽风雨的古墙,感觉有些悲凉。时光不留人,我已经从当年咿呀学语的小女孩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而老城墙却从当年翻修时的焕然一新变成了今日的斑斑驳驳、坑坑洼洼。看着想着,我有一种想挽回时间的冲动,让老墙和我还像以前那样该多好啊!
  老城墙真的是今非昔比了。经历了那么多的风吹雨打日晒,他变得更加“成熟”;可是老城墙也还和当年一样啊!在他身上,承载了我童年时太多太多的回忆,这是镌刻在我心上永不磨灭的回忆!我儿时最清晰不过的记忆都围绕着他,他是带给我儿时最多快乐的朋友,即使我将来白发苍苍也不会将他忘却!
  哦,我的童年,那段关于老城墙的回忆,我把他和自己的一切珍藏于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博之夜
       红尘有你
       为自己喝彩
       五四,永不熄
       极大的幸福
       未来的马
       难忘那冷漠的目光
       难忘那始终不变的目光
       挫折也美丽
       山青世界之旅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童年的阴影
    过年的乐趣
    2011年的酸甜苦辣
    过年的滋味儿
    过年的美
    冬天里的回忆
    童年,是那样幼稚可笑
    童年的色彩
    秋天的回忆
    那年的六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