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留点空白给自己


留点空白给自己(题目不错)
为自己留点空白,我安静地想着。
我无力的撕扯这那被时钟切割成一秒又一秒的岁月,想告别忙碌的生活,淡而处之。生活的滋味,无非就是吃,喝,玩,乐。(境界太低)
在生活空白的缝隙中,我们常常会慵懒到一动不动,但这却是那在忙碌中的我们所期盼,羡慕的时光.平庸到无所事事,生活却平添了几分色彩。(有那样的境界,就会有这样的生活)
记得上次在广播中无意听到了一句川端康成的一句:“凌晨4点,看到海棠花未眠”这浅浅的一句吟唱,霎时温暖了多少在现实生活中逐渐麻木的心灵。是震撼,是恰到好处地传达出了冰封在内心深处的渴望。现实与理想水乳交融的化合,让世俗之物顷刻土崩瓦解。(川端康成的《花未眠》中的语句)
这样的心境,不正如在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阳光落在墙角慵懒的猫咪身上,微风拂动着窗台的盆栽沙沙作响,找一本曾经看过的小说,捧一杯香茗,躺在那张老式的靠椅上,时光在靠椅的吱呀吱呀的奏鸣声中穿梭,很轻易地感受到岁月的脉搏。香茗吐着白汽,用嘴贴在杯口呷一口,品进人生的醇香。用双手压额前几撮头发,透过眯缝的双眼看清日光的轮廓。然后风一吹,眼睛像被烟熏了一样,忍不住合上了眼。当猛然睡醒,发现胸前的小说已滑落在地,四周暮色涌起,头顶飞鸟掠过,伸手遮挡住夕阳刺入眼睛的光线,忍不住眼泪流淌下来,仰头喝下最后一口香茗,生活的余香留于齿间。(过这样的生活,是需要有资本的,不何白日做梦)
这样的时光似乎离我们有近有远,像风筝,飞得好高,看不见他的模样,却感受得到他的律动,因为风筝线一直在我们手中。
人,空自在心中。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紧守一片空白,空在心中,便全然洒脱。在自我的一片空白中独舞是,猛然发现自己已拥有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鱼
       穿着棉袄洗澡读后感
       活在明天,人生并不悲哀
       它山之石
       念孔明
       真正的坚持
       自由论
       钢笔零件吵架
       小花猫
       四季的风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留点什么
    留点感激在心中
    文学上的空白该由谁来填补
    留下一点空白(转载)
    留点感激在心中
    空白
    留点感激在心中(转载)
    生命的空白处抹出一片云彩
    留点感激在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