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中有颗璀璨的星

据说,天上有颗星星,名为北极星。由于北极星最靠近正北的方位,千百年来地球上的人们靠它的星光来导航。  
  而我的心中也有一颗北极星,它为我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它就是你,我亲爱的哥哥。  
  还记得小时候,你带我去滑冰,结果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的右手臂和右膝盖都被擦破了,看着慢慢流出来的血,我号啕大哭。而你的四肢都受伤了,可一声不吭,还关切地注视着我。后来,你把我带到阳台,让我看天上的星星,给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星星在夜空中发出耀眼的光芒,像个顽皮的孩子对我笑。我马上不哭了,伤口也丝毫不觉得疼。  
  你对我说,小宇,等你长大了,我就摘颗星星送给你。  
  我高兴地说好啊。只是那时我还没有真正地理解“长大”的意义,仅仅是认为,长到一定的年纪就够了。  
  那年你10岁,我6岁。  
  后来我去了武汉,一年只能回来两三次。我不像小时候那样喜欢一天到晚黏着你,而你也不再给我讲故事,逗我笑。只是我发现,你看我的眼神,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温柔,充满关切。  
  有一次,我在厕所发现了一只蜘蛛,吓得要死。我于是不停地吵着让正在忙的爷爷去清理一下,还摆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我看到旁边的你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对我说,小宇,你去了大城市就变得不一样了。  
  我哑然,把头转向一边,用余光看着你进了厕所。我走到阳台,看到窗外的天空一片漆黑。星星们躲在云层后面,像个害羞的姑娘,只肯施舍一点点微弱的光芒。  
  从此,你的话被我深深地刻在了心上。我学会主动帮爷爷奶奶洗碗,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我缺什么东西尽量自己去买,有什么生活上的小问题尽量自己解决……我努力地摆脱“娇气”这个词语,不想让你再次因为我皱眉头。  
  一些习惯在日复一日的坚定中养成,渐渐地我也忘了当初的目的。直到有一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出生命的精彩
       我不要做竹山人~
       我的音樂之路
       (考场作文)给我一双翅膀
       母親節
       冬之韵
       我的自传
       品悟人生
       班主任老高
       我是乐橙我骄傲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我的心中有片海
    发现心中的
    升起心中的太阳
    燃烧心中梦想我就是冠军
    爱,在心中播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