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忆海子

大风从东刮到西,从北刮向南,无视黑夜和黎明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海子  
  【生命】  
  海子的诗,淡雅而又深沉,颓唐却不堕落,是一种灵魂的震撼。有人说,海子的生命就如一首诗歌,没有人否认。他的一生太过绚丽,他用自己灵魂的激情燃烧,创造出那一个个瑰异绮丽的文字。那些他纯洁,他偏执,他倔强,他伤感,然而,他也太过孤独,他悲伤而绝望,终于,在某个春暖花开的黄昏,他找到了自己的天梯,然后,从天梯走向天堂。“黄昏时分/无头英雄手指落日/手指落日和天空/眼含尘土和热血/扶着马头倒下”。  
  或许我们早该发现,如此高尚的你,又怎会沦入这世俗的凡尘?对于你的离去,我并不想与他们争辩,你已经走了太久太久,又何必让那些愚昧的灵魂,去打扰你在天堂的降生!  
  【回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便是从这八个字开始,一点一点的接近海子,那个天才般的人物。我惊叹于他的文字,他的构思,他的诗歌结构。我想,他追求的,真的只是一种淡然,一种洒脱,一种不拘于凡世。于是,他把这个愿望,融入了他的信仰,淡淡的,透出一种静寂的荒凉。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更远的地方,更加孤独  
  远方的幸福,是多少痛苦。  
  ————《远方》  
  多少痛苦,才能铸就如此寂寥的你,多少寂寥,才能铸就如此清高的你。有时,你看似离他们很近,我知道,你离他们很远。  
  【壮烈】  
  多少次,在寂静的午后,读着海子的诗集,感受内心的波澜。也许,这个天才并没有陨落,只是站在天梯上,看着云层将天与地,分成两个世界,就如那几乎耗尽生命而完成的《太阳》,带着壮烈。他们都说海子有着死亡情结,才会在诗中隐现那一个个启示,死亡的启示。青淮说,海子和三毛,选择了同一条路,所以,于海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榕
       一对(转载)
       十五岁,我学会了爱
       
       圆明园的自述
       恐怖双胞胎
       做最真的自己
       社会实践
       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走散了的时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