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这就是母爱

这就是母爱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的生命联系得最紧密的人。当我们思乡想家的时候,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实的感情依托。唐朝诗人孟郊有诗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母爱是难以言报的。  
  有这样的一个经典故事:从前,有一个青年爱上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提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要求:“如果你真的爱我,就把你母亲的心剜来给我。”这位青年真的那样做了,在他捧着母亲的心去给那位姑娘的路上,他不小心摔了一跤,这时,母亲的心说话了:“孩子,摔疼了么?”  
  有关母爱的故事并不少见,有这样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更让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1999年8月土耳其大地震后,各国的救援人员不断搜寻着可能还活着的人。两天后,他们在缝隙中看到一幕不可置信的画面,一位母亲,用她的手撑地,背上顶着不知有多重的石块,一看到救援人员变拼命哭喊着:"快点救我的女儿,我已经撑了两天了,我快撑不下去了…"她7岁的小女儿,就躺在她用手撑起的安全空间里。大量的救援人员赶紧拥过来,可这位母亲们身上的石头实在太多了,救援人员一边挖着一边安慰着她,又有更多的人投入到这场救援中。  
  终于,一名高大的救援人员够到了小女儿,将她拉出来,但发现她已经气绝多时,然而,那位母亲却问道:“我的女儿还好吧……”相信自己的女儿还活着,这是这位母亲能坚持到现在的唯一原因。这时,救援人员放声大哭:“对,你的女儿还活着,只是晕了我们要将她送进医院,然后也把你送进去!”如果这位母亲知道自己的女儿死了,一定会松手让身上的石块压死自己。随后,她也被救了出来,送进了医院,她的双手一度僵直无法弯曲。  
  第二天,报纸上刊登了这一幅母亲用手撑地的照片,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强
       残月
       逝去的岁月
       观山游记
       暑假日记3则
       myself
       这个夏季,不寂寞(转载)
       你的爱,我懂
       致亲爱的音乐老师
       回家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是你,对,就是你
    毕业就是青春散场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燃烧心中梦想我就是冠军
    我就是我
    这,就是爱
    这,就是永远不变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