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碗,再不能平常的了。
看起来笨拙麻木,似一个无灵魂的空心躯壳;轻嗅,岁月蹉跎,它仍有淡淡自然之气;一触,沁入骨缝的冷冰,它含了一份对热的渴望。
它笨重但却老实,每每热情灌注其间,都被它冷冰的心中和。一切对主人不利的,热的变凉,冷的变温,总是如此勤恳。淡淡月光,也许就是它的玩伴和归宿。夜晚,它的世界。然而主人目中总是无视它的功绩。
千年以前,多少文人墨客殷勤献身国家。结局多大同小异,没有什么成就。除了标新立异的李白,终其一生,为国寒窗苦读。作诗百余首无人问津。那个冷冰冰的冬天,他漫步街头,骤然一夜白头。
为了主人,碗让自己变得“不堪入目”,痛苦煎熬。但是,主人没有看过多的一眼,一次,竟失手打碎。
李白终有一次,他的诗打动了皇帝。皇帝下诏书宣他入宫。一个被伤害的人,又怎么会去和皇帝亲密无间?
他走了,离开了这个叫人断肠饮恨的国都。不会再回来了。
你有过被遗忘的感觉吗?你有过伤害别人的“丰功伟绩”吗?
那些“爱你的碗”,每天的付出,你是否熟视无睹?月光洒下,它们是否还在一人惆怅,对他们珍重些,哪天,你意外地打破了它,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7/1696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涅盘后原来就是凤凰
       夏天的树
       在我们这个年龄
       鸡的脚印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幸福定格在那一刻
       感谢你老师
       大海的呼唤
       难忘的一幕作文200字
       神奇的花
     
     
     那些年那些事
     窗外的暖风
     向日葵的绽放
     怀念与您同行的日子
     怀念您在的日子
     把快乐留住
     无人喝彩
     以细心为题的作文
     以感激为话题的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