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这雨真好


这雨真好
雨总是让人难以捉摸,谁也很难知道它何时会来又何时会去,然而当我们听到那淅淅沥沥的声音洒下时,我们便惊讶道,下雨了。或许当这一幕出现在你面前时,你也一定会有许多感想。
  寂寥的秋末,我走在了这条路上,我撑着伞,心里却有一丝彷徨,最近的雨总让我遐想,我多想跟随它漂泊不定的方向,舞动,飞翔。望向四周,目光飞向了路口前公园的一旁,我觉得那里肯定有泥土混着雨珠的芳香。没有犹豫我穿过了一条街道,记得几天前还曾看到满地的落叶在这里不屈的挣扎着,而如今它们已在雨滴的轻抚下睡去了。
  静静地,看着黄昏下天空映照的公园一角,我想今天的雨让我多了些盼望,我要在这公园一角认真的寻找。冰冷的秋雨没有消去我炽热的心,我喜欢冷冷淡淡的泥土和飘飘洒洒的雨滴,然而我更喜欢他们共同凝练的清香。在宁静的小树林中,我欣喜的感受着期待已久的清香。在这一刻,我觉得我与它们融为了一体,共同感受自然地奥妙。回过神来,偶然发现了树下一株白色的花。才疏学浅的我却无法叫上它的名字。但在这秋雨梧桐叶落时它却在努力地绽放着,它披着雨珠,袅娜地开着,如同一个羞涩的美人在沐浴。我想它一定喜欢这雨,我仿佛听到它在为这雨唱着赞歌。
  我的身旁有一条泥泞的小路,不断飘下的雨滴又不倦的为它浇灌着。我认真的看着每一个过路人,他们用带着愁苦的表情急切的想摆脱这里,也许连续几天的降雨和降温已使他们厌倦了。默默地我来到了小路上,我突然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和戴望舒先生相比我觉得我真的逢着了一位姑娘,她有着迷人的颜色,诱人的芳香,她和我在这一路上相伴却又沉默,但沉默中我们又彼此微笑着。我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走在路上
       过年的美
       我发现夕阳的美
       父爱如牛
       友谊给了我力量
       看雪
       关于压力的作文
       梦的彼岸
       失去了才懂
       爱无言独上西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夜晚风雨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