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弯腰的美丽


一弯腰的美丽

今天看见两幕很细小、很平凡,但是又很特别动人的场景。

早晨,刚刚进校,车棚里遇到李维忠校长,彼此问候了一声,其实在这样寒气逼人的早晨,真的很需要这样一份言语的温暖。后来看见他手上抓着两张纸片,黑乎乎的。很诧异,他又笑了笑说:“不知哪个小家伙不小心丢下的,唉”,看看他远去身影,心里又是一阵温暖。

大课间后,喧闹的操场渐渐安息下来,在安享着刚刚充满生机的蹦跳和快急飞扬的笑声。一张洁白的纸片却不适时宜地侵扰了它安宁的梦。纸片随着风由北向南,时急时缓时而贴地而滚,时而凌空翔飞,像蝴蝶吗?没有那份优急,像落叶吗?没有那份恬静。

一个身影顺着它运动轨迹疾走而去,好不容易才逮住了这淘气的“小家伙,”轻轻拈在指间,走去,原是张秀华校长。擦肩而过听他轻叹一声:“风大了,又开始作怪了。“瞬间感到那些散布于草丛间而落隐暗处游丝般的雾迹,一消而散,今天天气真好。

真好,三张纸片看到两颗宽容的心,看到两个躬身亲为行的人,“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很多时候,一个不经意间的弯弯腰,动动手的效果比那些声色俱厉[注: 声色:说话时的声音和脸色;厉:严厉。说话时声音和脸色都很严厉。]的训诫慷慨激扬[注: 激扬:振奋昂扬。精神振奋,意气昂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就是青春散场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母亲那醉人的微笑
       父爱不沉默
       我们都还单纯呀
       一颗朦胧的心
       老虎哈雷德故事
       苹果小姐
       贫穷与富有读后感
       像少女一样美丽啊读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弯腰后,另一片天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