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求佛

 阿弥陀佛,佛祖保佑我一生平安……  
 那天,我虔诚的跑到寺庙求佛,念着佛祖最爱听的“阿弥陀佛”,旁边也有人:孩子、妇女、老人。我不知他们在求什么,只是也“阿弥陀佛”。不一会儿,有个“六根皆净”的人也来求佛,我好奇的走上前去询问:“您这不凡之人怎也来求佛?”他答道:“我并非仙人,凡人皆有烦恼,我为什么不能求佛呢?”我又问:“那为何不曾见佛求佛呢?”“因为他们就是佛呀!他们与世无争[注: 不跟社会上的人发生争执。这是一种消极的回避矛盾的处世态度。],哪来的烦恼?”“他们要实现世俗人那些愚昧的愿望,这不是烦恼吗?”“这怎么能算烦恼,这、这……”,不一会,他沉默不语了,只是还在那“阿弥陀佛”。  
 不久,我又来求佛。这次周围甚是清净,泉水滴石之声尚可明听,只有一位中年女子。我上前一看,呵!活生的观音!我上前询问:“您的面相好生的福气,像极了您所拜的佛!”她会意的笑了:“我就是她啊!”,我惊语:“您是佛,又何必求佛呢?”“因为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注: 仰求别人,不如自己努力。]。”我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  
 佛可高于人,可掌握众生,握无边权利,或许就因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嘿,你听!
       说句心里话,我也怀念她
       成长的双面性
       牵挂
       其实,他也一样
       讲台上的微笑
       我的妹妹
       母爱在路上
       合影,我们那抹不去的回忆
       繁星·忆歌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