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老镇印象

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搬到这个城市已经七年了,而原来那个待了十年的老镇,却在记忆中越来越模糊,记忆最深刻的,恐怕就只有那一棵棵的站在路边的行道树了。  
  老镇的行道树每到深秋时节叶子都会变黄,路边的管理人员就会背着梯子,拿着大剪刀给树修剪枝叶。黄色的树叶金灿灿地落了一地,像是撒着遍地黄金。树和老街一样,有着有悠久的历史,在黄昏中像是咀嚼夕阳的老者,阳光下的身影拉得狭长、狭长。然而,我最难忘的还是清晨时的情景。  
  每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无数次从这条老街上走过,脚下踩着黄色的树叶,脆生生地发出声响。有时觉得好玩,竟会一路踩着,在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街道两旁都是陈旧的店铺,它们自打我一出生就开在那里,不知开了多久。有的还是传统的店铺,裁剪衣服的、修自行车的、买烤红薯的……  
  这些在现在的城市中是没有的,城市的夜晚永远灯火通明,像是不眠的热血青年,而老镇则一直静默着,到了晚上照例是老街灯向大地投射出昏黄的灯光。我记得我曾经是害怕它们的。童年的我,看到灯光下投射的影子,都会担心鬼影在追着我,然后就一直跑啊跑,直到气喘吁吁[注: 形容呼吸急促,大声喘气。]地到家。我却不能告诉母亲原因,她知道一定会笑我这么大还相信鬼神之说。然而不管怎样,我却一直没能克服这种心理,只有在城市明亮的街灯下,才能安心。城市的霓虹灯,远没有老街道那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香伴我
       诚信,你在哪里?
       被自己感动
       曾经错过的阳光
       今生恋你,永不言悔!
       爱过,痛过,终又回到原点
       我发现了微笑的美丽
       心中的风景
       花落何时再开叶黄何时再绿
       by2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