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带电的气球

  气球会带电?不会吧?大家看见“带电的气球”这样一个实验名称后,心中一定有许多疑问。我也不例外,也在想:气球怎么会带电呢?我为了解开心头的困惑,便按照证明气球带电试验的步骤做了一个实验。

  我拿来实验材料:两个打好气的气球、一根细绳、一张硬板纸。我先在细绳的两头分别系上一个气球,为了不让气球在实验中“爆炸”,我没有打足气。我再将气球在羊毛衫上来回摩擦。听了一会儿“嘶啦嘶啦”的声响后,我提起细绳的中间,两个气球竟然因电同极排斥了!我很惊讶,但依然对“气球带电”这个理论半信半疑[注: 有点相信,又有点怀疑。表示对真假是非不能肯定。]。所以,我又做了一步:把硬纸板放在两个气球的中间。两个气球居然又因气球本身的电被硬纸板所吸引,紧贴硬纸板的两面!

  这个实验让我很吃惊:气球竟然也能带电!我看见实验的[创造]部分上写着:“想一想,还有别的方法能证明气球带电吗?”我想,连证明“绿豆发芽所需要的因素”的方法都有许多种,那么,证明“气球带电”的方法也应该有不止一种。于是,我打算自己再研究一种能证明“气球带电”的方法。

  我又想,以前做过证明“尺也能带电”的实验,说不定,将气球在尺上摩擦也能让气球带电呢。我拿来一把尺、两个气球、一条细绳开始了实验。我先把两个气球吹好气,再把两个气球在尺上来回摩擦,最后提起细绳的中间。可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那色香味俱全的第二故乡
       人是铁,饭是钢!
       小花
       让我的梦想也开花
       风儿飘过的时候
       毕业照
       走进农村
       我来算体重
       爱我家园
       登天平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谈成功者的气质
    品尝酒的气息
    停电的一天
    六月,寻觅夏日的气息
    春天的气息
    微风带走了你的气息
    冬的气息(原创)
    没电的日子我们也很恼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