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让心中的花蕾静静绽放


让心中的花蕾静静绽放

文字是美妙的,犹如一种催生物,陶冶着我的心灵,不经意间,心中的那朵花雷正在静静的开放。

与史传为伴,我不悔——那些文字刻录这每一个往事所承载的沧桑,从秦王统一天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尽千辛万苦[注: 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而成立,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刻在历史里,刻在每一本书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我爱这些篆刻着过去的文字。这些古色古香[注: 形容器物书画等富有古雅的色彩和情调。]的语言,每一句,每一个词语,都印在我的心灵上,悄然间,心中的那朵花蕾正静静绽放。

与小说为伴,我不悔——为围城外的人想要冲进来,围城内的人想要冲出去。我爱《围城》,在一个阳光依旧明媚的下午,放一杯奶茶,手捧一本《围城》。记得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围城》其实很容易看懂的,我笑笑,并不这样认为,这正是钱钟书毕生精华之所在,绝不是单纯的看能够看懂的。后来我从图书馆借来了很多参考书,将参考书上的内容摘抄到《围城》的语句旁边,随着密密麻麻的注释侵占了整本书,才算看懂了一点点,那些凝聚了名家毕生心血的作品,它们并没有华丽的词藻,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情节,对于这个社会最现实的认知,读一些名著,必定得反复琢磨、推敲,那些深奥的文字,在探索的过程中,池水般的浅显起来。蓦然间,心中的那朵花雷正静静绽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敬畏自然的作文
       跟潮流一起走
       献给烈士的赞歌
       关于声音的作文
       一棵饱经沧桑的老树
       安妮日记读后感300字
       厕所里的石头读后感
       围城读后感600字
       用我的视角
       左手成功右手失败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寒日中的芬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