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守夜人

当黑夜来临,侵蚀着我每一寸心田,独自空荡的房间,原来我只是个孤独的守夜人,噢,不!我不仅仅只是个孤独的守夜人。  
                                 ——题记  
 回头望望,父母已经离异5年了,我和母亲的生活也单调了5年。每次的大型节日都仅仅只有两个人过,那种节日的喜庆也总是被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气氛所覆盖,是孤独?不,是内心的坚强。  
 父母刚离异的前两年,我和母亲可算是苦了两年,频繁的迁居,劳累的到处奔走,母亲的情绪为调节完好,于是整体沉沦于烟酒,长期不着家。那时我才10岁不到,面对母亲的种种行为虽然不能理解,但从未抱怨,可能是害怕吧,害怕刚刚失去父亲的我会再次失去母亲,所以再长再黑的夜路我也只能一个人没有抱怨的走。  
 我始终是难以忘记那个没有电的夜。那种黑,黑透了心,黑尽了泪,遮盖了眼前所以的事物。没有了,没有了,我的小宇宙,我的世界崩塌了吗?  
 那天下午放学后,习惯性的走上了熟悉的归家小路,到了家门口,拿出钥匙,心里不再利用半秒来期待妈妈在家里。推开门,果然又不再家。不会再失望,不会再难受。放下书包,从橱柜中拿出泡面,用上双手使劲的提起那个比我的脑袋还要大的水壶。“咕咚咕咚”热水形成水柱状倾倒入碗里,小型的水花再泡面上绽开,热腾腾的泡面,香气浓郁,沁满了我整个的心,喜悦喜悦。呼啦呼啦的,这碗泡面被我吞进了肚子里。接着洗了个热水澡,看看钟,8:00,妈妈还没回来,她还没回来。我随手拿了本书,坐在椅子上安详的看了起来,似乎也在等她回来。突然“啪”所以光都不见了,眼前的书没有了,墙上的钟也没有了,“停电了吗,怎么会停电呢?”我不禁的说道。可是四下一片静,没有一个声响来回应我。  
 这可是我头一次碰到的状况,一个十岁的孩子呆在了黑暗中。  
 此时的房子,似乎不再像个家,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
       用55元坚持一个月的生活
       我心深处的他
       亲情需要我
       婉转流年,守候在你我身边
       千年不倒我心中的竹
       陪着她慢慢地走
       烨子日记。十月下旬章
       梦的怒放
       【贺】期许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茶楼守夜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