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盲妹阿莲

  盲妹阿莲 
  勒流·何伟松   尽管你看不到我写的这些话,但我会在心中为你默默祈祷。你一路走好!   两人相遇在芸芸众生之中,这微小的概率只能用缘分来诠释。与一位盲女相识,这种缘分更是弥珍。虽不值千年一叹,但于我这辈子是无法消磨的。然而,就是对这份难得的缘,我竟然随意地忽略过。纵使有无尽的托词,当再次相遇时,我只能无言。 
  与阿莲相识是五年前的事。那天晚上,微风拂脸,月光皎洁。我与学院文工团到福利院慰问演出。那是个不大的小院,进门两步是半个篮球场,角落有几个铁架秋千,后面就是两栋四层的半旧房子,唯一能让人舒服的就是那绿意葱茏的榕树,与这里的人一样的努力地迎着每天的阳光生活着!演出就在这半个篮球场上举行,虽然没有先进设备,但我们的到来已让这些孩子们相当兴奋了。演出是成功的。之后便是和残疾儿童联欢。他们都是这儿的主人,都是姓“国”的。当其他同学都进入角色时,我还犹豫地坐在长板凳上胡乱地拨弄着六根琴弦。忽然,身后传来一把陌生而羞涩的声音: 
  “你的吉他弹得很好听!” 
  我仿佛得到神灵眷顾,又象伯牙遇到钟子期一样,猛地转过身去。眼前坐着一位长发过肩的女孩,十五岁左右,一只手抠着衣角,一只手扶着板凳边缘,正抬着头望着我。可我呆住了,我看到的是一双深陷的眼眶。我的喉咙被堵住了,吱呀着不知怎么开口。 


  “我叫阿莲,你能再弹一首歌给我听吗?”她微笑着说,仿佛没有察觉我的不安。 
  我终于找回了我的灵魂,找回了光明,对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羞愧。她是个正常人,不正常的是我呀!于是我便卖力地弹奏。那个晚上,皎洁如霜的月色总罩在我头上——我得到了超脱。 
  第二次见她是在学校,全市最光明的地方——盲校。这是特意向她辞别的。我要毕业了,因而格外珍惜。在她的课室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秋天
       风筝的梦想
       走过胆战心惊的日子
       纪念我们的童年-(1)
       彼岸花3
       天佑巴蜀,情系中华
       理想的境界
       感恩的心语
       机灵的小狗
       小雪的心动(8)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