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之同行

          与 之 同 行 
    大石中学初08级1班      李锦绣   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国家的生存需要发展,一个不能发展的国家,永远不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七十年代的中国已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胆的提出实行改革开放的治国方针,带领着中国人民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30年之改革,30年之发展。打开了门窗,就有了新鲜的空气。实行改革开放,极大的促进了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到2003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已达8500多亿美元,比1978年增长了近百倍。世人眼中神秘、封闭的西藏也向世界敞开了大门。目前,西藏已与几十个地方和国家有贸易往来。对外开放还给我们带来了资金、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到2003年,外资累计在我国投资的项目已达40多万个,我国成为连续多年利用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30年来中外合资和中外合作带动了10多个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有利地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发展。 
30年之努力,30年之奋斗。“要致富,先修路”。 30年来,我国在交通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改革开放的浪潮推动着我国的铁路、公路、桥梁建设。20世纪80年代,东起连云港,西起阿拉山口,跨越中亚直抵荷兰鹿特丹港的亚欧铁路大桥全线贯通,90年代,又建成了从北京到深圳连接香港九龙的京九铁路,连青藏高原上也架起了一条神奇的天路,今天的公路更是村村连家家通,而且,好多还是水泥路。我们这里的泸叙铁路也将于今年7月竣工。 


30年之成功,30年之幸福。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农村实行土地承包、因地制宜、放宽政策、搞活经济的方针,采取增加财政补贴帮助农民搞好农业生产。发农业补贴金,搞扶贫贷款,减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赢在四季
       友谊
       短诗二首
       为何不低头看看身边?
       三月里的那点混乱
       我可以抱你吗?4
       我的叔叔
       昨日,春风荡漾;明天,春风依旧
       后悔
       蝶蕊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