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理发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今天总算停了。太阳也像一个小姑娘似的,托在云层中,只露出半个脸,或许因为它连续好几天没见人,感觉陌生。今天中午,我弟弟找我说,他娘最近工作忙,没空要我带他去理发。正巧,我的头发也长了。  
  经我母亲同意之后,我带着他骑车去理发。他在熟人面前是很活泼的,但在别人的面前会一言不发。在路上,他很兴奋,说了很多话,到了理发店,他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句话也没有了。  
  店里没人,理发师就站在门口,见到我们来了便热情的来迎接我们。他见是我带这弟弟来的很好奇,便问:“今天你妈妈怎么没有来?”他在等我弟弟的回答,可是我的弟弟却好像没有听见一样。“在工作,很忙。”我替我的弟弟回答。“哦,是吗?”他开始给弟弟理发了。  
  弟弟理发时突然动了一下,“别动。”理发师马上说,“如果你动了,发型会不好看的。”我突然想起一件我小时候理发时的趣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和我的姐姐一起去理发。我们来的时候理发师正在给别人理发,我们坐在旁边等,结果我睡着了。轮到我的时候姐姐把我叫醒,可是我还没有完全睡醒。在理发的时候我又睡着了。刚开始的时候理发师还不知道,以为我怎么了,头老是在晃,后来理发师觉得不对劲,就来看看这才发现我睡着了。  
  “别乱动。”理发师又叫了一次。“怎么了?”理发师看见他把手伸出来。“我脖子上好像有头发,很痒。”弟弟说。为什么别人理发时很少发生这种情况呢?是他们不痒吗?不是,是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这样做可能会影响理发师,所以他们会尽力去拘束自己。而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会拘束自己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伤痕
       友谊地久天长
       内心深处的声音
       23秒32年
       陶瓷的故乡,我为你自豪
       国庆见闻
       彼岸雨(转载)
       平凡的独特风景
       癫十三
       家乡的名胜古迹—鼓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理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