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河岸的那边

    
      河岸向河流说道:“我不能留住你的波浪,”       “让我保存你的足印在我的心里吧。”                          ——题记 
  我们一直就在原地打转,只是时间在走着,催促着门前的花骨朵,催促着骨骼的生长,催促着我们的年华。远方传来了船鸣的声音,江面上泛起了浪潮,侵袭着岸口,柔和的橘黄色灯光笼罩在了我的身上,闭上眼睛,脑中闪现的是一大片清澈的喝水,泛着涟漪,有种说不清楚的忧伤,就像是我的青春一样,离别一样的难过。 
  在我最珍贵的抽屉中,静静地躺着那张14岁上日的纪念合影,笑得东倒西歪的小a,平时最爱捣蛋的小b,我最好的朋友寒,和我一样喜欢文字的夏,还有那个很爱笑的班sir。 
  寒说,不管以后会是怎么样的,我们永远会是彼此的死党。这句话,像是暴风雨前的预兆一样,初三,我和寒成为了同年级却不同班的人,我14岁的最后一个夏日就是这样在灰暗中度过的, 
  去年的教师,已经换了另一批学子,欢乐,吵闹,不知岁月为何物。那个教室,后面的墙壁上还留着我和寒出的最后一期黑板报,如同一个倔强的孩子,不愿丢弃糖果一样孤独地立在那里,桌上的半截粉笔,如此落寞,沉寂。 
  我怀念的,是老师拿着粉笔给我们上课的样子;我怀念的,是我们一期努力时上午欢声笑语;我怀念的,是我们的一言为定:我怀念的,是我们一起的旅程。如今,都已经成了心中的一块记忆,溶解在了四周的尘埃,就像路边的梧桐叶一样,总有一天会离开树枝,飘向不同的地方,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那段日子是快乐的,不知初三的焦虑,不知初一青涩。 
  夏,和我把美术课上剩下无用的石膏雕刻成了月牙的样子,我们说,等到我们长大的那一天,要拿着这个来彼此相认。那就不会,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众教师助八百学生脱离地震危险
   竹,我的最爱
   
   这个夏天、狠美
   我爱家乡的海
   成长笔记
   我们之间的距离
   清明雨街
   减负=加正(转载)
   笑笑,你别走之1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韶光风化了彼岸的米兰
彼岸的繁华
彼岸的梦想
寄予彼岸的云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