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不能没有它

              不能没有它 
                     在我家院子后面,有一个小小的园子。不大的一块地方,却种了不少泼辣的草花,也长了许多杂草和野花,虽不名贵,但花开时节,五彩缤纷的,却也热闹,为我家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情趣;我在许多作文中也提到过它们。但是,我却从未提及那儿的一棵老枣树。 我之所以避讳它,是因为它太老太丑了。据说它的年纪比爸爸还大些;从我记事起,它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矮矮的树身,歪歪扭扭的畸形的树干,上面还长满了疤,一块块儿向外突着,像蟾蜍身上的毒疙瘩,让人唯恐避之不及;树叶不多,稀稀疏疏的,连它的树冠都是往下倾斜着长的,仿佛它也觉得在这个花草遍地的地方有些自惭形秽,抬不起头来了。 
我一直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把老树留在园子里,看着它,只能让人想起丑陋、厌恶之类,绝对与美无缘。连同学们来家里玩也都笑话我:“刘金娟,你的审美观确实高人一筹啊,用这么一棵宝树作镇园之宝啊,呵呵。” 
有一天,当我再次向妈妈抱怨时,妈妈笑了:“孩子,你看这些花啊草啊长得好看吗?” 
“当然好看了,就这老树难看。” 
“你知道这里面也有老树的功劳吗?” 
“它的功劳?”我不解地问。 


“是啊,”妈妈解释说,“有了它,院子里才有了小鸟儿落脚的地方,鸟儿们才愿意来——鸟儿来了,给花儿草儿捉去害虫,才有了鸟语花香;树叶落了,化作春泥更护花,花草有了肥料;还有,有了高树,景致才有了层次,高低错落,这才更美——你看,它才是这个园子中最重要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悟出了一些什么。回过头来,再看看这棵老树,忽然觉得它不再那么丑了:在和煦的春风中,它立在那里,还是垂着头,显得那么谦逊,伴着纷飞的蝴蝶,和着清脆的鸟鸣,一切显得那么和谐,那么自然,仿佛它就是这个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瞬间,永恒
       心随如动
       对陈博梅的回忆
       读懂他们,很容易
       用~~love雕琢心中的angle(转载)
       苦咖啡的余味
       温暖的母爱
       好想
       快乐可以创造.
       雨~~~声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没有作弊
    态度不能简单
    世上没有后悔药
    等待没有结束
    不能忘记的过去
    那抹绿并没有结束
    没有实现的愿望
    没有了翅膀,我心依旧飞翔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不能忘记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