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片段

     断树残桩枯枝萎叶     是夜,一片幽寂,丛林显得格外漆黑。忽的,一点亮光在黑夜中亮起,紧接着,又是些星星点点的亮光,哦,原来是一群萤火虫。这群可爱的小东西为夜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只见它们不断围着一棵树盘旋不停歇。那是棵怎样的树啊,那粗壮的枝干被硬生生的拦腰折断,原本茂密的枝叶,已脱落的差不多了,残留的似被人抽去了生命的脉络,奄奄一息的模样。     那点亮黑夜的色彩,似又为断树增添了些活力。           旧寺锈钟破门颓墙     阴雨,低矮的房子,古朴素雅。     不远处是一扇略显破败的门,暗红色的漆微微有些脱落,门上搭着一条厚实的门链,门链错综复杂的来回缠绕着,似要把整扇门都封锁起来。我抽出口袋里的手想去推,伸到半空,却又停住了,门被锁住了。于是,手又缩回口嗲。转身,刚想离去,斜下里冲出个小女孩,嫩嫩的小手用力一推,门链缓缓滑落,一缕光透了进来,眼前竟是条通向寺外的小道。           庭院深深一蓬秋草     月色透过窗滑落至窗前,投下片如水的痕迹。一个女之坐在镜前,梳理着她乌黑的长发,倒映在黄澄澄的镜子里的是她姣好的面容和紧蹙的双眉。抬头,看那皎洁的月色,仿佛忆起了什么,眼渐渐湿润,后“啪”的一声滴落到光滑的地面上。     通往庭院的长廊旁长着一蓬蓬秋草,月色洒落在上面,投下一片灰色的阴影,宛若那化不开的愁绪。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圣诞随笔
       那许末熙、季雨未弈
       珍惜初中生活
       什么是最珍贵的?
       游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目光
       飘飞的思绪
       天使单翼也飞翔
       思绪被风带走
       深藏在心底的伤痕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晚霞(转载片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