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浓酒一壶醉半山

韩愈是诗,写出它的精彩;李白是酒,醉出他的豪迈;李清照是秋叶,忧出她的伤怀;而我只是一壶被李白深埋在诗中的酒。  
  ——题记  
  长路漫漫,有过多少期待。现在都已烟消云散,痕迹都已不在。奋斗的路上铺满荆棘,成功的路上就没有鲜花吗?路是自己选的,就必定要走下去,哪怕是赤脚走下去。  
  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只能是一壶酒。酝酿在这玉壶中的酒,轻轻吮吸着日月的精华。然后,柔柔地在杯中吞吐着芬芳。在斟完最后那一杯酒的时候,倾斜一下,无奈的睡在诗中。  
  透过窗户,看到花儿被阳光幸福的包围着。蜂儿不时的亲吻着她,我就极力想用那桃树前的那一方池水,和那南国的荷叶,再加上几粒东海的千年珍珠。酝酿出我独有的香醉。难道,你没有看到那方池水的上空,飘逸着那藏不住的笑。就连它身旁的那棵桃树,开出的桃花都散发着淡淡的酒香。  
  就在李白刚写完诗,躺在床上醉意飘荡的时候。我按捺不住诗中的寂寞,从诗中溜出,在池边的那块青石上。抹去壶口上残留的酒滴。经过几个轮回,酒滴顺着棱角,滴入池中 。此时池水瞬间焕发神采,发出金光感到一阵阵地刺眼。这时,一片桃花瓣转了几个弯儿飘落下来。沾在壶口上,又轻轻地滑落下来,掉入池中。金光慢慢消弱下来,又恢复原状。  
  倚在树旁,翘起壶口,看到花苞开始合拢,继而又像下雨似的凋落。飘落了一池的桃花,那桃花显然在变形。变成了一根根的银丝,又织成一块锦布,我泼洒着壶中的酒。在锦布上留下了南唐李后主——李煜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壶口向上翘起,锦布慢慢沉下水去,不见任何踪影我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回答我的却是池中泛起的一圈圈的涟漪和一声声像笑似的水流声。  
  当希望变成失望,失望变成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失落像门前小河般流过
       也许……
       妹妹
       青春不是一首诗
       学校
       沉醉于书籍的世界里
       今晚,月亮在哭泣
       染指于你的夏天
       学习贵于勤
       因为有了你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