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很久了

真的很久了。  
  对于自己的青春,从来都是遮遮掩掩支支吾吾,仿佛不容我回首凝望。否则就会将沉静的岁月淌成一条奔流不息的河。  
  记得那时候,整天热头热脑地写字,一个晚上都能坐如针毡一字一顿地完成自己的梦想。那凹凹凸凸的质感,一笔一划的字迹,仍旧历历在目。  
  那时候,蹲坐在沙发上,把纸叠在膝盖上,握紧笔,用孩子的笔体书写孩子特有的烂漫和美好。偶尔断了思路,便愣愣地呆着,沉浸在故事中,仿佛主人公的遭遇和自己的生命段落融为一体,一起经历起伏跌宕。偶尔一帆风顺,痛快地挥洒几千字之后,才发觉已是夜深人静。只好捏着还有温度的纸张,抱着进入梦乡。  
  那时候,对于自己笔下的东西热爱不已,往往会盛情难却地重述旧节,把飞鸟与游鱼的故事改编了好几遍,把赤脚追梦的孩子所去的地方换了好几个地点,把失忆的林小重新描绘了无数次。即便这些东西是繁杂的,但是快乐占有的成分更多。  
  可之所以叫做“那时候”。谁都清楚,过往的坐标轴已经越来越远,随着岁月的冲刷,终究成为某个不知名的日子,在记忆的星河里黯淡。  
  有一年,参加全市统一的比赛。当自己重新握起笔时,却恍然发觉,笔尖始终在白纸上徘徊,无法释怀。我望着空荡荡的远方,内心深处终于无法否认——再也回不去了。以为自己从未改变,可那些东西的确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大概只有青春,才有那般魔力,才能那样肆无忌惮地挥毫洒墨。  
  即便,我仍旧年轻,但终究无法重温旧梦,温习往事。那些过往只能静静躺在我幼时的笔体中,躲在泛黄的纸张上,被折射于那灯光下幼小的影像,被存放在早已忘记藏身之处的压岁钱包里。再也回不去了。  
  记得张爱玲的《半生缘》里,曼桢对世钧说:“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于过往,曼桢十分怀念,但覆水难收。对于这句话,张悦然的评价十分到位:那段时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盼雪
       我很乐观
       想飞的玻璃心
       站在家门口
       与“帅哥”一起爬“越王峥”
       i can do it well
       初中,毕业典礼
       用心看世界
       我不痛、我不哭
       纪念那远逝的岁月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犹豫了很久,还是发表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