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当我读到朱自清写的《匆匆》时,我感到时间正在匆匆逝去。
   中国古代有许多珍惜时间的故事,像“头悬梁”,“锥刺股”,“囊萤映雪”,“凿壁偷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紧时间发奋苦读的典范。古人在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抓紧时间,努力苦读,我们今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还有明亮的电灯,条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们又有几个人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呢?古人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惜时的名言,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梦醒,街前梧叶已秋声。”都说明了时间的宝贵和珍惜时间的重要。
   历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无不都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工作。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一次与朋友预约,他站在桥头一边等候,一边在纸上急匆匆地写着,雨淋湿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觉。朋友终于来了,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耽误了你宝贵的时间。”爱因斯坦却兴奋地说“我非常有益地度过了这段时间,因为在此时我又得到了一个出色的想法”
   无独有偶,我国古代著名画家王冕出身贫寒,家中无力供他上学,他只得到一个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时刻想着读书学习,每次出去放牛,都借书本带在身上,有时骑在牛背上读书,有时牛在吃草,他就座在树下看书。就这样,王冕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靠自学学到了很多知识。后来他又刻苦画画,终于成了著名的画家。
   我为爱因斯坦争分夺秒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精神深深感动,我对王冕孜孜不倦、利用点点滴滴勤学苦练的毅志由衷地敬佩。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时间。
   是呀!时间是宝贵的,又是无情的,它总是不知不觉地在从我们身边匆匆流逝。能抓住时间并刻苦学习的人,才能成为有用的人。而不能抓住时间的人,只能是做天和尚撞一天钟,在不断等待“明日”的蹉跎中,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篇二: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有的时候,我总会听到有很多人议论着时间过的很快,觉得自己虚度光阴,无所作为。正是有过那一次的经历,使我开始慢慢懂得珍惜时间了。
   那一次,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时,同学们都在拼命的复习功课,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悠然自得地玩着。一边看着别的同学复习,一边说:“唉,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吗?用得着这么重视吗?难道考试前就这么看看还能考一百分不成。”过了几天,要考试了,老师发完考试卷,同学们都在认真思考问题,思考完刷刷的写起来。而我看起考试卷就像是在看天书一样。只有一些小填空题我写完了。其他那些应用题我一个也不会。我看四周的同学们写得正来劲,我就后悔了。我想:“别人都在复习的时候,而我在玩,现在什么都不会了。”我心里很难过,那我也活该,谁让我不复习呢?我又读了一遍大题随便写了几个算式,我看见别人写完正在检查,过了好一会儿,老师说交试卷,然后同学们都把试卷交给老师,我也勉强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交完试卷后,同学们都议论着考试前的答案,同学们一对,答案都一样,而我却和别人的不一样,我懊恼的坐在座位上。同桌问我说:“你考的怎样?我感觉我一定能考好。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3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人间真情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我愿做一颗小草作文
       小学生写物作文
       入乎,出乎
       事物的表面与内在
       置身事中或高屋建瓴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九寨沟游记
     我收获了成果
     第一次下海游泳
     寻找遗失岁月
     温馨的短信
     关爱母亲回报亲情
     难忘的厦门之旅
     学会倾听
     你已在远方
     我们的飞天梦
    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爸爸让我懂事
    那一刻我懂得了
    妈妈的唠叨我懂了
    我懂得了老师的爱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懂得感恩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作文700字
    懂得分享
    我懂得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