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之韵


春之韵
如果我是一名画家,我会向春说:“对不起”,因为那万能的调色板竟调不出你渲染万物的那五彩缤纷的色彩。
如果我是一位作家,我在春的面前是渺小的,因为从前的生花妙笔难以写出你那婀娜多姿的身影。
如果我是……
春之韵,只能意会而不能言传,只可远观而不能赏玩。
春的脚步从不来迟,伴着那声滚动的春雷携着鸟语花香飞舞而来。那春雨洗去了寒冬的枯燥单调,给大地换上了五光十色的彩衣。春之韵,只有出去看看,才能发现,它是如此美丽。
田野间,山坡上,泥土里……,处处都翻滚着春的气息。
站在田野间,低头俯视着,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正探出它那好奇的眼睛,鹅黄的嫩叶上撒满着晶莹剔透的露珠,一个个珠圆玉润的。有的平卧在嫩叶上,有的夹在细叶间,经过太阳的照射,发出耀眼的光芒,也有像抓着救命稻草似的抓住那叶尖,随着那“翻身”的露珠一同掉进了泥土里。抬起头来,蓦然发现,天空正在“下雪”。原来是那多情的春风正在抚弄激情绽放的李子花,只可惜,春风有意,花朵无情,花朵竟刚烈地“放弃”那生养它的树枝,干脆地跌入泥土里,甘愿“化作春泥又润花”。忽然飞来两只相互嬉戏的蝴蝶。那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吗?他们是不是也知春来了,特邀出来结伴春游呢?我也任凭自己的心,文艺了一回,站在那高高的山坡上,学学那些文人雅士们,登高望远一回。放眼望去,那高高的桉树,颜色由浅至深,分层设色,是谁这么具有诗情画意,轻挥画笔呢?毋庸置疑,是春!金黄色的油菜花,东一片西一片,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是谁这么调皮,给大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07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逝的时光
       关于青春的作文
       母校此刻我又重温您的怀抱
       我心中的图书馆
       花蛇与蟾蜍
       读《巨人的花园》有感
       小故事大启发读后感
       军训的那些事
       品书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雨声心生
     春之韵
     流逝的时光
     军训的第一天作文
     春之韵作文700字
     母校此刻我又重温您的怀抱作文
     学习就像爬大山作文
     成败只差一步棋作文
     地震逃生演习作文700字
     我爱家乡的森林公园作文
    春之韵作文700字
    春之韵作文600字
    青春之光
    春之梦颜
    青春之梦
    春之约
    迷茫的青春之一
    扬青春之帆,做好学青年
    春之赞歌
    春之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