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鱼和熊掌兼得


鱼和熊掌兼得
玩是人之天性,学习是成材之道。在众人眼中,玩与学习就如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在我眼中,能否兼得鱼和熊掌就看人如何为之了。
曾经有一个爱玩的小女还,时常仰望天穹。细数着蔚蓝的梦,然后在蹦蹦跳跳之中回到家里?心接受父母的数落:“你呀,你看你,整天跑出去玩,不好好学习,把自己搞得像个疯丫头。玩那些有意义吗?妈妈长篇大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可听者的眼睛却不自觉偏移了视线,悄悄地挪移到爸爸手中的书籍中。爸爸笑着把书递了过来,这是年幼无知的小女孩第一次接触的真正的一本课外书。从此小女孩陷了进去,她好奇课堂以外的世界,她渴望了解不曾所知的知识,于是,就爱爸爸不经意递来的一本书中,小女孩开始体验玩以外的另一种乐趣。”
     小女孩渐渐长大了,童年的梦也不断扩张蓝色版图,尽管她已经读懂了李清照的婉约、李白的豪放、朱自清的柔美、鲁迅的犀利和马克吐温的诙谐,读懂了这些同龄人还在摸索的知识。她在书籍的思想丛林滑游,享受着读书:“饥读之以当食,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朋友,幽忧而读这以当金石琴瑟”的莫大乐趣。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可是她是觉得少了什么,一种熟悉又陌生的东西——玩,对,就是玩。
     她失去了玩时的童真、童趣,她丢失了玩时的自由自在,她失去了对花草的感知,她丢失一切童年时珍贵的东西。虽然她的童年还没划上句号,可她的童年就已失去原汁原味了。
我是否该推翻自己的看法?鱼和熊不可兼得。但是这个小女孩引我走出了犹豫。
     她的童年寻不回,她的学习放不下,学习与玩,她曾与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37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爱
       我的苦丁茶
       我寻找到了胜利的滋味
       操场
       我多想感受寒窗苦读
       我多想对她说
       小兔运南瓜
       小狗历险记
       诚信人生
       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鱼和熊掌兼得
     生活中的爱
     我的苦丁茶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家乡变化的作文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第一次学会感恩
     我学写诗
     沙漏人生
     因为我活着
    鱼和水的共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