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会犯一些小错误。当我的成长小舟在生活的大海中迷失方向时,妈妈的爱犹如一盏灯塔,为我的远航照亮方向。
   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很差,老师让我们回家让家长在试卷上签字。我想:“要是给妈妈看见了我这个分数,肯定要挨一顿骂。”看着试卷上的分数,我灵机一动,把数字7改成了9,哈哈,九十几分。心里虽然为自己的聪明之举感到得意,但毕竟做贼心虚。回到家,我的心像吊了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我拿着试卷让妈妈签字,“还不错。”妈妈边看边说。我心里正为自己的瞒天过海之计感到得意时,妈妈脸色一沉,问:“这是你的真实分数吗?”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用自己才能听得见的声音说:“是的。”此时此刻,我的心砰砰乱跳。完了,被妈妈识破了,今天少不了皮肉之痛了。令我想不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考不好,下次要努力。诚实比分数更重要,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人,都要诚实。”听着妈妈的教诲,我惭愧极了,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
   成长的道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一路上,妈妈的爱伴我健康成长。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正如纪伯伦所说,我们呼唤母亲的时候,每一次都甜美。然而,母亲呼唤我们时充满慈爱,天下的母亲都爱题目的孩子,妈妈的爱拌随我们成长。
   我很小的时候,总觉得在妈妈身边很温暖,总喜欢缠在妈妈身边,做妈妈的小尾巴。妈妈很疼我,经常把好吃的留给我。到了冬天,妈妈还用她灵巧的手为我织出许多漂亮的毛衣。穿上毛衣到学校,同学们都夸毛衣漂亮,我听了为妈妈感到无比的骄傲。
   上小学时,我要走很长的山路才到学校。路边有一座坟墓,听小伙伴说这路上有鬼或者匪徒。我很害怕一个人走这条路,听到风声吹动树叶的声音,我就以为是鬼来了,吓得拼命地跑,我经常向妈妈抱怨,妈妈总是皱着眉头充满怜惜和担忧的眼神看着我,终于有一天,妈妈说要去接我。以后每一次放学与朋友们分开的时候,我就会看见前面的山坡上的路边有一个身影,很熟悉很亲切的身影。哦,是妈妈。我隐约看见妈妈在笑着向我招手,我像只小兔子似的向妈妈飞跑过去,路边的松树林被风吹得哗啦啦地响,在风中摇摆着身躯,仿佛是在欢迎我回到妈妈的怀抱。妈妈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踏上回家的路,空气中弥漫着我们的欢笑声,夕阳把我和妈妈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山路上留下一串我和妈妈长长的脚印。以后我每次放学,妈妈都准时去接我,一个学期以来,从未间断。现在想来,其实我预料的种种不测,在我上学的路上我一次也没遇到过,只是我心里不安而已,妈妈一个学期以来一直在那个山坡上等我,她一个人站在山坡上,一站就是一个多钟头,还要忍受等待的寂寞和枯燥。在忙完农活的时候还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等待她至爱的女儿放学归来,给予我一份心灵的踏实。
   上中学时,我离开了妈妈,到很远的地方上学。临走时,妈妈送我到车站,反反复复地叮嘱我‘要努力学习,好好照顾自己,有时间就写封信回家……’我深深记住了妈妈的话。我知道妈妈的话里包含着她对我无尽的爱。想到马上就要离开故乡,离开妈妈了,我心中充满不舍,我忘记我是怎样上车的,我的心情很沉重。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让妈妈失望。我努力地照我说的去做。有一次作文竞赛,我的作品〈奥运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36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变化的作文
       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
       给爸爸洗脚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初一生活的作文
       我们美丽的校园作文
       新学期的计划作文
       我做主作文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
     
     鱼和熊掌兼得
     生活中的爱
     我的苦丁茶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家乡变化的作文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第一次学会感恩
     我学写诗
     沙漏人生
     因为我活着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爱伴我成长作文
    母爱的歌谣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母爱无价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