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分别的作文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人的一生要经历许许多多的分分离离。与朋友的分别是不舍,与亲人的分别是悲伤。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爸爸妈妈回到老家去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想着想着,泪水顺差脸颊流了下来。用手摸摸这晶莹的水滴,热热的。抬头看看头上的天空,一片灰暗,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只有一个孤零零地我独自望着天空。难道月亮和星星也知道我要与爸妈分开了,躲着偷偷掉眼泪吗?这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的往下掉。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带着朦胧的泪眼回到屋里。爸爸妈妈加夜班还没有回来,空荡荡的房子顿感格外的幽深,让人心里害怕。我带着恐惧钻进了被窝。原本止住的泪水再一次不争气地掉下来,我抽泣着,不知不觉地便睡去了。
  睁开眼睛,天已经亮了。屋外正下着小雨,不时吹来的微风,带来丝丝凉意。此时,妈妈正在为我收拾衣物,爸爸早已出去买早餐了。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又来了。我在一旁偷偷拭去,没让妈妈看见。一会儿,爸爸提着热气腾腾的早餐回来了,而我看到散发阵阵香气的食物没有一点胃口。我的脑海中已被不舍占据得没有一丝缝隙。早餐,我一口也没有吃。今天,爸爸为了送我,特意请了一天假。和爸爸坐在去车站途中的公交车上,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唯一听见的是爸爸不时的叮嘱。其实,我真的希望这车就一直这样开下去,永远也不要到达终点站,我就可以和爸爸一直呆在一起了。可是,希望终归希望,车还是很快就到点了。
  下车后,我慢慢地移上了长途汽车,爸爸正在远处看着我。在他的泪光中,我看到了他的不舍,但是更多的是期望、鼓励。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人总是在分别中成长。我知道,爸爸是想磨练我的勇气,让我成长,才让我一个人回家的。心中的不舍淡了许多,更多了几分挑战的勇气。其实,分别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分别,不堪分别,不能在分别中成长。
  这时,车开动了,我朝爸爸投去一个微笑。汽车前行中,我越来越清晰地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庞向我投来欣喜的目光。

关于分别的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春节就要结束了。春节应该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可如今,我们就要从这里分别。
  我的弟弟前天刚刚来,今天就又要走了。早上,房间外面好吵,我哪怕头装进温暖的被窝里也被吵醒了。只听外面有哭声和吵闹声,我竖起耳朵听:“我今天回家还是明天回家呢?”“还是今天回家吧。”“坏了!”这声音像是弟弟的。我穿好衣服,偷偷地走了过去,听一听他们在说些什么。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房间的门口,耳朵贴在门口上,紧张细心地听他们在说些什么。知道了事情的大概,就开了门,说:“你们说来说去,有什么意思?”我一句话说完,姨夫就被我蒙住了,我又接着说:“你要走可以先走,弟弟好不容易才来一趟呀!”可我不管怎么说,姨夫和小姨还是坚持回家。我们三个小孩又能怎么样呢?还是让他们回家去吧!走之前,妈妈终于发话了:“你们做大人的不能出尔反尔,事先商量好了,不然下次我也要发火了。”妈妈一句话,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我想他们下次肯定会商量好的。
  俗话说:“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我想在开学的时候,我们还会见的。

关于分别的作文
  纷飞的雪,阴郁的天,似乎是为分别作了背景。眼泪,对于“分别”,是再熟悉不过了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5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初中作文
       童年的发现作文
       那时花开作文
       以领悟为题作文
       作文那是最美的风景
       长大的感觉真好作文
       虚惊一场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600字
       晨练作文
       尝试作文6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