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震撼心灵的作文

  一句话可以让你笑起来,一句话也可以让你跳起来。一句含义深刻、发人深省的话出现得是时候、是地方,就会震撼人的心灵。在我短短16年的人生旅途中,就有这样一句话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那是去年秋天,在家乡同一位朋友散步。他是我小时候那帮玩伴中公认为最笨的一位。当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时,从另一方向缓缓走来一个盲人。盲人用竹竿点点探探,走得极缓慢。严格地讲,那不叫走,叫移。他走向了我们也要去的那一条路。
  我与朋友边走边聊。我谈起自己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直到现在还在困境中挣扎的经历,朋友点头微笑不止,却又始终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我偶然回首,忽然不见盲人,觉得很奇怪,这里没有别的路啊!“那个盲人呢?”我不禁脱口问。
  “他已经走过去老远了!”朋友微笑着说。怎么可能?我不相信地往前望了望。果然,盲人已经走在前面离我们很远的地方了!“一个盲人,怎么可能走得比我们快这么多?奇怪!”我惊叹道。“怎么不可能?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散步,而他却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朋友说。
  听了这句话,我的心猛地被震了一下。盲人为什么走得比我们快?因为他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我们为什么走得慢?因为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在散步。多么简单而又多么深刻的道理啊!
  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深刻的道理。作者从朋友的一句话中得到了震撼,解决了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提出了文章的中心观点:“走人生之路,要一门心思才能走得快,而三心二意地东瞧西望,只会落在后面。”读后深受启发。

关于震撼心灵的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震撼心灵的真诚》。
  真诚,可谓之真实,诚恳。它的“内容”是没有杂质的,人们都说,用真心换真诚,只有分担与给予是相对的,这样才能看到真诚的魅力。
  还记得吗?从汉末时期,刘备的三顾茅庐,不管自己的生死,三次冒着大雪去请诸葛亮。难道说,这种真诚不是震撼人心的么?也正是这一份真诚,打动了诸葛亮,从而答应了刘备的请求;还记得吗?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桃花依旧笑吟吟,从此历史上多了一份传奇,真诚的心叫他们成为佳话;还记得吗?谭千秋用真诚面对弟子,演绎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护学生的壮举!也许这就是真诚的魅力 ,真诚,不一定要卑躬屈膝,不一定要志向远大,也不一定要有很伟大的抱负,只要真心的去对待身边的人或物,就可以尝到真诚的滋味,有人会说那是苦的,可对于别人的微笑和赞赏,却是最甜的。
  真诚,可以说是一种力量,因为它是可以震撼人心的;可以说是一种信念,因为它是可以击败困难的;可以说是一种欲望,因为它是可以感染人心的。
  当朋友生病时,对上天的期盼,当朋友孤独时,对相处的渴求。也许就是一瞬间,会化作震撼心灵的力量,这也许就是真诚,当面对别人的感谢时,“谢谢”却感到那么的强求,那么勉强,也许这就是真诚的魅力。
  真诚,好像天地间永恒的泪水,为永恒不变的誓言开一扇天窗;好像黑夜前行时的一座灯塔,为失落的自己照亮前行的路;好像秋日里的一缕风,为伤痛的心灵抚育伤口。但更多的是震撼心灵的力量,那力量便是永恒不变的真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幸福成长之路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人生新起点作文
       仙人球开花作文
       秋意的作文
       我的那一片天空作文
       开学典礼作文6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
       永不言败作文
       有你真好600字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