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忆桥

 年幼时,总喜欢去外婆家。家里和外婆家相隔地并不是太远,坐车十几分钟就到了。所以有空时就带我去外婆家。  
 而我每次听母亲要去外婆家就会很开心,因为,那里有我的玩伴——晴子。晴子是我的表姐,父母在外地打工,将她托付给外公外婆。  
 每次去,外公外婆就会带着我和晴子去街市上玩。外公外婆的家与街市中间隔着一条很宽的河。河上自然有一座桥。  
 桥呈拱形,将街市和居民的家连接了起来。桥身并没有什么花纹,给人一种很简陋的感觉。然而,在这座桥上却有我无数美丽的回忆。  
 每次去的时候,外婆牵着我的手,而外公,牵着晴子的手,一步步走过那座石桥。桥上偶尔也会小贩,嘴里吆呵着"冰糖葫芦啊!”那时,我和晴子便会乞求外公外婆给我们一人买一串。  
 过了桥,就是街市。街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时候,外公外婆便会紧紧拉着我和晴子的手,怕我们被熙熙攘攘[注: 熙熙:和乐的样子;攘攘:纷乱的样子。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的人群冲散。  
 回去时,我和晴子的手里总是拿着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而外公外婆的手里总是拿着一些菜。  
 若是去的早,在桥上便可看见许多妇女在桥下的河中洗衣洗菜。欢声笑语不时地传来,很纯朴的笑容就那样印入眼帘。不美,却使人难以忘怀。或许在城里呆着,很少看见这纯朴的笑了吧!  
 渐渐地,我和晴子长大了,开始独自去街市,在有一天我一如既往[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衣服
       到家
       妈妈的钢笔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3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4
       《薰依草的爱》
       那目光我永远的记忆
       低碳生活我能行
       my christmas
       放弃的决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