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杨絮

美梦被尖锐的闹钟声刺破,并没有体会到清晨爽气逼人的我带着昏沉的脑袋起了床。隔夜的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沉闷的味道,纵使屋外春光一片,岂料屋内阴闷难耐。我拖沓着步伐经过窗边,明明迈向前方的双脚却又不自觉地倒退回来:簇簇白色的漂浮物匆匆划过眼光所及的小片光景,它们成群结队[注: 成:成为,变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地在风的伴奏下急转翻飞,又在风停之时猛的静置,旋即又好像缓过神来似的滑着优雅的步子坠向大地。  
  我赶忙上前几步,伸长脖子想要看清那溜出视野的杨絮落向何方。斜投下来的阳光沾在眼睛上有着刺刺的轻痛,我专注于窗外的杨絮,已经无暇顾及。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才恋恋不舍[注: 原形容极其爱慕,不能丢开。现多形容非常留恋,舍不得离开。]的收回目光。转念一想一会在上学路上一定是杨絮纷飞做雪的场面,我的动作不由得加快了不少。匆匆收拾好,我像是沙漠中渴望甘泉的人般扑进盈满杨絮的晨晖中。当一天一地的杨絮扑面而来时,我有那么几秒像箭穿雁嘴般吐不出半个字。缓过了神,我才轻声发出感叹:“真美啊!”  
  它们动作轻盈地在光束的缝隙间穿梭,绒丝稀疏的边缘不经意地擦过嫩绿的叶尖、朱红的高楼、金色的初生之日,被慷慨地染上了独一无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生走不出你的爱
       迎新春,过大年
       畅想未来
       我读书,我幸福
       79度的旋转寂寞
       我们的爱没有错
       迎春花
       学会宽容
       要记得
       请到我们家乡来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