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草

春草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自我学习时就一直是不大相信的,那春草怎么会远看一片绿,近看又若隐若现呢?没想到在校园中我却有幸见识了这难得的早春之景!  
  那天正上体育课,春姑娘早就迈着碎步踏进了我们的世界,太阳周围环绕着一个美丽的光圈,似一条丝带挂在太阳周身。和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轻柔的春风抚摸着山岗;爆青的杨柳摇摆着秀美的身姿,归来的南燕跳着欢快的舞蹈……好一个“青山秀水如仙境,莺歌燕舞似春光”……  
  忽然,一片绿的海洋映入了我的眼帘,顿时,一切都不复存在,我的脑海中只剩下那片绿,那片无暇的绿,那片纯粹的绿,绿的能挤出水,滴出油。它浅浅的绿叶上凝聚着点点的水露,在阳光的照射下,宛如透明的翡翠上滚动的几颗珍珠。我该怎样形容这幅画面?清凉的风,湛蓝的天,金闪闪的阳光,加上一大片翠绿的嫩草清香袭人……  
  小草破土而出,却淡淡的,犹如刚刚出生的婴儿的毛发般一派朦胧的清丽。“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  
  这就是春草,朦胧而又清晰。  
  这就是春草,给人清爽和愉悦。  
  这就是春草,隐约充满了希冀。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阳光
       瞬间的温暖
       地球我们的家园
       最美增城人间仙境白水寨
       我不再任性了
       安全第一
       游西湖博物馆
       美味沙拉
       我的存钱罐
       关于亲近自然的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