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历史的选择

历史,只是一个过往,有是有,记载是记载,可历史终归只是历史。  
  历史的选择太多,远到尧舜禹,进到当今找选有能力的人才,都是‘历史的选择’的每一份诠释。  
  成王败寇,历史的选择扑朔迷离。最喜欢杜牧的《赤壁》: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这是历史的选择,冬天的东南风,少之又少的几率,却是周瑜大败曹操的必备条件。或许,冥冥之中会有一个选择,一个必然,一个定点。  
  人生太长,一世之间有千千万万不计其数的选择。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这个选择几天之内的可能引发的事,而往往真正的结局总是在经年之后的一个意外或者一个重逢。这便是历史给予你的选择。人类之所以平凡,是因为我们总会做错,常常会后悔。因为历史是一道选择题,它只给你一次机会。破败的满清贵族的选择,陷人民于水火之中,使人们颠沛流离,不得温饱。这是历史的错误,我们个人太过渺小,所以,我们只能是后悔。而党是旧社会的一缕新生的光芒,她伟大,所以,她代替历史选择,开始行动!  
  于是,在百年的黑暗历史中,衍生了这样一个党派:她,点燃了残破的中华民族的希望;她,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照亮了前途的光明;她,就是我们的共产党——我们永远的母亲!历史为她营造了一个不可缺少却又无比艰难的背景。乱世建国,容易却也是难中之最难。她,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总结经验,为人民咬牙挺住;她,在一次次灭顶之灾过后,挺立身姿,鸣起锣号,又一次次蹒跚站起。历史给了她选择,给了她机遇,那共产党——我们的母亲,粉身碎骨也会紧紧抓住。万里长征,在狭隘的起步之路险险启程,她,创造机遇,只因,她选择,她坚持!八年抗战,力量微弱,游击攻打,抓住时机,奋起反抗,她努力,她等待,终有一天,历史会给她更多选择!二十八年此起彼伏,二十八年风云迭起,二十八年艰苦奋战,抓住一次次时机,抓住难能可贵,险而难走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护农村那片净土
       歌曲之美
       最感人的一幕
       记一次广播体操比赛
       你的沉默让我迷惘
       我的人生规划
       酒杯里的生命
       校园的冬天
       可怜的小日本,该死的小日本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请尊重我的选择
    历史的启示
    畅游在历史的回忆中
    目睹历史的耻辱
    心灵的选择
    历史你让我陶醉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