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位拾荒者

  这一个老爷爷也许所有的人都曾未注意过,因为他是一个拾荒的老人,人们都会觉得他脏而不去靠近他,以前的我也是这样看待他,可是自从发生了那件事却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这个老爷爷有着白花花的胡子,身上总是很脏,可他的眼睛却炯炯有神,一副看上去憨厚老实的样子,每天都会拿着一个大袋子和一个铁叉子在我们学校附近徘徊。捡一些对于我们来说是“垃圾”却可以用来回收的废品。不知道他为什么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却还在外面未了生计而担忧,现在应该正是他享褔的时候啊,可…… 也许是生活所迫。在5.12大地震中社会纷纷解囊相助,一天下午放学路过七一路那边,有好多人在排队献爱心,我的心里顿时感到很温暖,在这些人群中,我发现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啊!那··那不是拾荒的那个老爷爷吗?他怎么会···怎么会来捐款,我真的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轮到他了,本以为他最多捐10元吧,可他却从荷包里面摸出一张皱巴巴的50来,郑重其事的投进了那个捐款箱,50元啊,他的捡多少废品才可以有这么多钱啊?哪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卑微仿佛自己踩是那个可怜的拾荒者;那一刻,我觉得他才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she)—平庸者的自画像
       我,已不再是小孩
       什么都得争取
       感受幸福感受爱
       给林峰妹妹的一封信
       第一次包饺子
       另类的我
       读书的滋味
       一颗心的感受
       军训(2)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她是一位性格爱哭的人
    一位母亲的日记
    一位农民的日记本
    春天——一位羞涩的姑娘
    为一位大伯喝彩
    拾荒的老婆婆
    感动——一位伟大的母亲的心
    一位母亲的艰辛
    他是一位性格神秘的人
    我身边的一位普通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