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旅行者


旅行者

我是一个旅行者。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沉寂了一夜的大地,我就要开始我的旅行了。轻轻地跟睡梦中的亲人道别,顺手将趴在地毯上的小猫揉玩几番,背上我热爱的红书包,悄悄走出门去。古老的木板门不可避免的“咦呀”了几声。没关系的,这一切都不是阻碍,我踏上我的征途。
    毫无目的行走着。我是穿行在城市的旅行者。
我搭上破旧的公车,在跌宕起伏的山路上不断地挣扎着。车厢里浓浓的汽油味告诉我这辆车十分具有年代性。比起那些所谓新型的汽车里总是飘着奇怪的人造香味,令人作呕,这浓重的汽油味使我感到安心。这便是最原始的。一条坑洼不平的山路让汽车像是马戏团舞台上的小丑,蹦跳个不停,虐得我的胃翻江倒海。这不是问题,我想。车继续行驶着,偶尔在一处停下就会涌上一大批人,就像你突然猛吸了一口气,胸腔巨大的膨胀开来,车厢也这样膨胀开,唯独不同的是车厢并没有呼出气来。人越来越多,我不得不加入站立的行列,把位置让给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家。其他人的眼神哀怨着,就像被这个老人占了多大的便宜。也对,在这个挤得跟葡萄干面包似的车厢里,有位置无疑意味着绝对安全。不,不对,精明的面包师才不会在烤面包的时候放这么多的葡萄干,我想起昨日在面包店买的那个所谓的葡萄干面包,膨膨的面包上可怜巴巴地飘着几粒同样可怜巴巴的葡萄干,让人不由得怀疑它的名字的真实性。我对自己的比喻感到好笑,不禁笑出声来。汽车一个踉跄,我被身旁的人狠狠地撞了一下,是一个头发有点稀疏的中年人。他没有多加理会我,反而退回去站着,我便也不多说什么,不能破坏了自己的好心情,我知道我正在进行一场伟大的旅行。
太阳已经升得颇高了,他们应该已经发现我离开了吧。请不要担心,我只是在旅行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书香作伴的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
       努力之后
       初一学生的烦恼
       感恩无处不在
       也许这就是所有
       撑伞的小鱼
       小麻雀寻友记
       蓝五角星读后感
       你是我的宝贝读后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旅行。微夏
    快乐旅行记
    旅行的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