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欲火重生

  鹰的寿命是70岁,为了以后30年的岁月能活得像鹰,它在40岁的时候决意即使冒饿死在悬崖上的危险,也要自己改造自己,自己重塑自己,自己和自己的过去诀别。鹰用每一个动作证明自己是鹰。 
  ——题记   鹰,鸟类之中的王者,当它带着霸气凌翔于三千米高空之时,当它目光炯炯 如刀般指爪狠嵌于列物皮肉之时,当它单立于山之颠峰傲视群雄之时。你是否想过,它曾经在鬼门关里声不如死,万般痛楚才换来今日的盘旋于高空。   鹰40岁时,也就是它的自然寿命的一半时,就什么都老了,什么都不行了。她的羽毛不再轻盈蓬松,它的指甲不再锋利尖锐,它的喙不再精短犀利——它飞得只比沙鸡高一米远一米,只能勉强在沙地上走上两三步!它的趾甲弯到扎入自己的肉中,喙早已失去了撕扯能力,翅膀上仿佛堆着千斤重石,就那么一上一下地鼓动着,让人有种它即将累死的错觉,有时候甚至被众鸟群玩弄——他们仗着鹰不再年轻力壮,便抓住机会发泄以往对鹰的仇恨和嫉妒。这帮鸟们的粗鄙本性在此时发泄得淋漓尽致,狂笑这嘈杂这司仪玩弄着鹰,企图啄瞎它的眼睛,让它生活在暗无天日的黑暗牢笼之中。 
  孤傲的鹰本应是翱翔于天空的英雄,怎能忍受不再当年的老态?怎能任凭众鸟的围攻欺凌? 
  所幸,命运垂怜与身老心不老的鹰,给了它一个机会——自我拯救。是的,鹰只有自己救自己,眼下它只有2条;路可走:要么活活饿死或被鸟们玩死,要么把老的一切统统换掉,重新做一只唯物年轻的鹰! 


  换掉一切老旧的罢!那可要付出血的代价。鹰要彻底地脱胎换骨,就必须到阎罗殿走一遭,弄不好连命读没了。这,可是生命的赌注。 
  鹰选择了后者。 
  鹰就是鹰,别的鸟做不到。 
  蜕变的过程是痛苦的。鹰要拼尽全身气力非到悬崖上,寻觅到一处安全的隐蔽之地——这将是它重生的巢穴。它将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一朵花的轮回
       一封不寄的信
       晶片浩劫(第一集)
       快乐最美丽-幸福最甜蜜
       超级明星
       要做诚实的孩子
       生命的最后微笑
       三十年后的决战(4)
       我不再是“疯子”
       回黎明的曙光的一封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