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卑生

清晨,我来到这个千世轮回之地,周围是实物,可是它朦胧一片,大概,一世尘埃,我还是要忘却,我身旁站着一个女人,她很瘦,来到这个地方的人,都是如此,即便你生前再富有,那也只是生前之物,总是要抛开一切再重新轮回,沾惹红尘,如不是此,唯有且听轮回者无病呻吟,代一位千年无情的者──孟婆。谁知无情,仍乃是无奈罢。那个不是起前看破红尘做做不沾世事之人,到头来只得哭笑泪落汤药中。  
  如今,我再度此地,得灵船轻夫载此到灵去见面孟婆。这次的孟婆,乃一个少年之女,苦笑地感叹:“此非红尘之过!”说罢,泪落药中,只得招呼:“来,忘忧之水,望前世只忧,莫回头,奈何桥上,情断思绪,望切亲,爱,友恨,否便如我一般,日夜熬着这汤!”  
  身旁女人大哭,喃喃自语,又似哀求道:“前世因缘,切当不忘,且莫使喝此汤,愿下世界心愿!”孟婆道:“谁不如此,当初来此,我亦不如你般请求,而不愿忘却,落此下场!喝完此汤忘去前世,你们若有缘来世相见,则即此。”女人想罢端起汤一饮而尽,朝孟婆身后的奈何桥上走去,我想前世一切,应不值留恋,不知为何,从小无人能走进我心里,即没绝世容貌,也无显赫家庭,平凡一生,芸芸众生一般,碌碌无为,此已不再为前世如何,只待下世,虽不知是回那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属于我,总有一个世界里,我会寻找一个真正的我。  
  如今,我这个名词已经陌生,这汤,喝下,真的会忘忧吗?也许前世有约,既此。此生不赴,下生必为只待解约,在此世,乃只剩下两个字──错过。  
  今世错过太多,下世,是否还在纠结?情若卑,心若锁,此奈何桥,一过后,忘却一切,但仍在有千斤枷锁连同一过,上帝骗我们,好人可上天堂,那是骗人的,谁能无过,告别失所,而约寂寞。  
  我们,总会推开过几扇天堂背后的门,不是地狱,是错过,红尘已尽,前世有约,今世未报只得来生再赴,轮回即此,仍有佳人在望,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台阶下的报春使者
       许嵩的作文(转载)
       爱上忧郁。恋上伤感
       我是家庭小主人
       笑声
       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的事
       天末怀王勃
       暑假游古东
       最珍贵的回忆
       珠江夜景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