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多少父母了解儿女心

  现在,很多父母都不了解儿女心。比如说,我要去同学家玩,父母都以不放心为由禁止我们(小孩)出去玩。其实,我们那时的心就像在鸟笼里的小鸟渴望蓝天一样。父母的担心是很正常的,但为什么美国的父母放心孩子自己出去玩,甚至与同学在郊外过夜。

  昨天晚上,妈妈陪我去逛街,我高兴地答应了。怎么知道,和妈妈逛街根本没有自由,其实就是妈妈逛街。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间小店只是用1元买了两张卡罢了。平时我自己逛街一般都可以消费5元左右,而且那5元是我做家务挣来的。与其这样,不如在家里看看电视,写写作业。我这种性格有话憋在心里会很难受。于是我就实话实说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了很生气,说:“你那么想要自由,有毛有翼就飞吧!”我听后没理妈妈,其实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从古到今,有一只小鸟羽翼丰满就飞出去就不飞回来的说法吗?我年龄虽只有10岁,但我也是有理解能力的。因为我妈妈是老师,所以她买了一些教育书籍。我也偷偷看了几本。其中一本有一首诗写得很好,“人人都说小孩小,小孩人小心不小,你若以为小孩小,你比小孩还要小。”

  还有,有时候我们(小孩)没做完作业,爸爸妈妈就会唠叨个不停。在教我们做作业时,时间太长了(两个小时),我就会不耐烦,自己想还好一点。如果嘴里不由自主地吐出几个表示情绪不满的字。妈妈就直接开骂,最惨时还得挨男女混合双骂。自己也不想想教育方式对不对,如果辩解,还有一阵“暴风雨”向你袭来。

  ……

  学生读者们,你们也有同感吧,与我共鸣吧!天下的父母什么时候才可以理解我们啊!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主日记(2)yestredayoncemore
       生物老师
       错来季节的花
       离别的痛苦
       妈妈我想对你说
       感谢有您的教导
       我和书的故事
       我在奋斗中成长
       课余生活,我为你喝彩
       仙人树(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有多少拥有明星梦的孩子
    一分钟有多久
    我们曾走过多少春夏秋冬
    我的路途还有多远
    浮华过后的悲伤,记载着多少
    你不懂,,我有多伤(转载)
    快乐,我离你有多远
    快乐,我离你有多远
    烦蚊子,我们的明天,有多远
    第一名有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