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爱春节


我爱春节

春节,分外喜庆,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我家也不例外。

大年夜一大早,天蒙蒙亮,我们一家人便早早的起了床,开始了我们的计划。奶奶和妈妈卷起袖子,提着水桶,持着扫把,开始了a计划------大扫除。只见她们从前屋跑到后屋,又从后屋跑到前屋,这里擦擦,那里扫扫,忙的不可开交。我和爷爷也开始了b计划------写春联!爷爷练得一手好字,他可是深藏不露啊。平日里,就连我这个宝贝孙女求他,他都不写,只有像今天这种重要的日子,他才会大展身手,我也就一饱眼福了。爷爷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对我说:“孙女,今天我们写个什么字?”说完,便一副细细琢磨的样子。我也在绞尽脑汁的想,可就是想不到。现在,我终于发现了语文课本上古诗的价值啊!“有了!爷爷,‘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好不好?”我激动的叫道。爷爷皱了皱眉:“嗯······好是好,就是不太喜庆。”爷爷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般,惊叹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个好,这个好。”说完还乐滋滋的点了点头。不一会儿,爷爷就把春联写好了,我不禁为之一怔,赞叹道:“爷爷,您这字写得龙飞凤舞,和毛泽东有的一拼了,若是在古代啊,您肯定是个风华绝代的大才子啊!”说罢,大家便笑的前仰后合,爷爷还不忘夸我一句:“这小嘴真甜!”

伴随着欢笑声,兔年的脚步已悄悄临近,虽然天气很冷,但我感觉的到,大家是热血沸腾啊!

等到大家忙完了一切,此时已是深夜了。兔年春节已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月亮的约会
       享受科技享受生活
       飞转四季
       迟到的滋味
       校园一角的作文
       我渴望幸福美满的家庭
       爱在身边流淌
       网虫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新年新气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爱听雪的声音
    我爱书法
    我爱学校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我爱我班
    欠你一个“我爱你”和一个“
    我爱夏季
    我爱家乡的小溪《转载》
    我爱下雨
    我爱贝多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