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回老家偶得

                回老家偶得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这是一首流传千古的名诗佳作,生动地表达了作者回故乡之景。今年春节,我与爸妈回了趟老家。   大早,天还蒙蒙亮,我们一家早已准装待发。我早已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因为,我好久没回老家,我好久没见到老家那幢古楼,那颗子的妹妹,淘气的弟弟。我开始想念他们了。   七点,我们上路了。我的心情也随着路程的渐进而喜悦。 
  路上,鸟儿欢叫,小树迎风飘舞,似乎是在为我而高兴,欢迎我回老家。今日之景,美。不知是我心情好而看起来美,还是老天爷把它变得美如画! 
  经过两个小时的旅程,老屋出现了。我似乎听到了淘气的弟弟捉弄妹妹的笑声,妹妹躲避时的欢呼声。母鸡“咕咕”叫,公鸡“喔喔”啼。我的心早已放入老屋,与弟妹作伴。 
  终于到了,我高兴坏了。闻着那泥土的清香,踏着那柔软的乡土,看着那发芽的小树,听着那小鸟的欢唱......我心情无比舒畅,真是难得的惬意。 
  到家了。弟妹已在那儿恭候多时。见到了,他们高兴,我们快乐。老屋不变,人变了,妹妹长高了,弟弟变壮了。屋外也变样了,小路也“改革开放”,铺上了水泥变宽边坦。牛棚里的牛已不见踪影,摆上了新买的农机,......山还是山。水还是水。但老家变样了! 


  晚上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和睦幸福的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饭,饭格外香。人人高兴,精神爽朗。大家地谈着一年的收获,展望新年的希望。是啊!乡里人富裕了,小姑买上了大彩电,二姨搬进了新家。熟悉的人们有的买小车,有的新开店,有的...... 
   回家,感觉真好,我好幸福!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学上的空白该由谁来填补
       春姑娘的脚步
       爱很难懂
       我与同桌
       含羞草遐思
       险《三》
       有趣的面点制作
       我的烦恼(转载)
       初夏、端午、稚菊
       难忘那一幕……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老家真好
    再回老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