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花中接力勇者:开不败花

  花儿是装点生活最常见的材料。人们喜欢它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花有美丽的花瓣,独特的清香等,但是,开不败花却以它自己的性格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春夏之交,无论是盆载还是在地上的花儿都倍加精神,开不败花也是这样。广场内,校园里,街道旁处处可见开不败的兄弟姐妹。它们各色各异,在阳光的照耀下,展开美丽的衣裳。   开不败花枝叶茂盛,花一般有五个瓣,开在茎的上方。叶子有大有小,大的和白杨的叶子差不多,小的比指甲盖还小。花瓣五个一组,椭圆型,上方尖尖的正面略带纹络。花的正中是乳白色花蕊,周围颜色很深。若是紫色花花蕊周围就是暗紫色;若是红色花花蕊周围就是玫瑰红;若是白色花花蕊周围就是淡粉色……花瓣的颜色越往外越浅。一盆花密密麻麻布满了花盆上方,遮住了根茎叶,像一顶帽子,更像一顶伞。   开不败花顾名思义永开不败。在花茎上方花的萼片下,生长着待命冲锋的花骨朵,它们一个一个悄悄上移,把嫩白的上衣用翠绿外套包好,长大。轻轻碰了碰上面的花,暗示:“我该上去了。” 
  于是,又一轮接力赛的起跑开始了。等花一凋谢,早已作好准备的花苞便一跃而上,为人们展现新的面目,新的风采。如此,开不败花总是为花的“下一朵”又创造“下一朵”,使得小小一盆可开出许许多多的花儿。 


  我喜欢开不败花美丽的花朵,更喜欢它们的性格,它没有仙人掌的抗旱能力,没有梅花的抗寒能力。它是那样娇小,却能以惊人的能力绽放下一代。这就是“花中接力勇者”——开不败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秂
       麻木,过客,消失...
       老师,我想对你说
       拔河比赛
       生命之花勇绽放(转载)
       埋藏的伤......
       难忘的2007
       我心爱的小屋
       麒麟山之游
       心情转变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运动会上的接力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