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之花勇绽放(转载)

慢慢地,我长大了,但每当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却依旧喜欢哭鼻子。那次,喜欢玩积木的我怎么也搭不好房子,便顶着那个挂着鼻涕的红鼻子,肿着眼睛去找爷爷。爷爷慈祥地帮我擦干眼泪,然后拉起我的小手,走进儿时的那片菜园。 
 “看,这是什么?”爷爷指着地上那一大片黑不溜秋的东西问。“啊,是蚂蚁!”“对啊,这是蚂蚁在搬运食物。蚂蚁虽小,但遇到困难时,决不会像你一样哭鼻子,它们会团结起来,共同对抗困难。如果这种方法行不通,它们会寻找另一条新的道路。人不能总在一棵树上吊死吧。遇到难题时不要放弃,要和伙伴们团结起来,共同战胜困难。” 
  爷爷的一席话,如温暖的春风,吹开我紧闭的心灵之窗;如甘甜的雨露,滋润我干涸的心灵之花。心中的花种子,在“坚强”雨露的滋润下,已悄悄地长出新芽…… 
              专注之花勇绽放 
  步入中学,叩开青春的大门,曾经懵懂的我,遇到了许多从未有过的困惑:“新的环境,没有朋友怎么办?新的同学,相处不好怎么办?新的课程,学习不好怎么办?……”太多太多,让我迷惑,直到那天—— 
  我像往常一样步入熟悉的菜园,本想看看爷爷的花草长得怎样,却听到了一阵“咔咔嚓嚓”的声音,爷爷正拿着剪刀,剪去小树的枝叶。“爷爷,小树长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把它剪了啊?”“孩子,你不懂,要想长成一棵真正的参天大树,就必须忍受痛苦,抛下多余的枝枝杈杈,这些枝杈只会夺取小树的养分,影响小树的成长。为了日后的成功,现在只有忍受痛苦。” 


  是啊,树是这样,人不也一样吗?成长的过程中,多余的想法只会使我们分心,只有抛下杂念,才能安心学习,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基础。刹那间,心中的那朵花骨朵,在“专注”阳光的照耀下,美丽绽放! 
   把花种在自己的心里,并记住用爱去浇灌,用心去温暖 作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埋藏的伤......
       难忘的2007
       我心爱的小屋
       麒麟山之游
       心情转变
       芒果星上的海海(转载)
       岁寒三友
       假期中的家
       新年的钟声
       我们的花季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