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克隆

如果说格雷的第一张人体解剖图解开了人体结构之迷,奠定了近代医学的基础,但同时也给人类带来很大的困惑。  
  女娲造人时,上天便赐于我们眼睛。有一天人们用它第一次在水中惊喜地看见了自己的倒影,而后人们通过镜子看自己,直到现在,人们又通过基因这一特殊的镜子,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审视自己,由此审视世界。  
  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基因研究利用的广阔前景。随着转基技术的运用,水仙的基因已被植入水稻,使之含铁量明显的增高;随着人们对基因的了解,克隆技术应运而生;第一只克隆羊多利活生生地站在了人们面前;随着克隆技术的发展,人类的器官可以被克隆,有望用新器官接替我们已老损的器官……。如此种种让人类似乎已可充当第二个上帝,或者说第二个女娲了。有人说上帝总是一手拿着答案,一手拿着问号。  
克隆是英语单词clone的音译,clone源于希腊文klon,原意是细苗或嫩枝以无性繁殖或者营养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克隆的内涵已经扩大了,只要是由1个细胞获得2个以上的细胞,细胞群或生物体,由一个亲本序列产生的dna的序列,就是克隆。  
克隆就如一把双刃剑。  
  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喜欢弄草的人便会做植物扦插;一种外观像苹果而味道似梨的水果—苹果梨,就是采用果树嫁接法培养而成的,扦插和嫁接实质上也是克隆。也是对人类的好处。克隆人体器官对医学发展也有很大促进作用,更是对身患癌症或残疾人的一个福音。  
  克隆人与亲本间的辈分关系,克隆人该是作为父辈,子辈或同一辈分或者是其它,这与我们平常所遵循的长幼有分起了矛盾,也会混乱各种社会人际关系。  
  克隆人是对人的不种不尊重表现。克隆人,就不只是件复制品。倘若人可以随意克隆,那就是就每个人都拥有无数次生命。此时再讲生命的价值已毫无意义了。这是否也意味着生命可以任意践踏,人格可以任意伤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有一天我在你的世界消失了
       我们集聚在一起
       家乡的柑桔
       仙人球
       感悟幸福
       思考,懂得思考
       自已一个人的生日
       可爱的小狗——贝贝
       泪水中孕育着成功
       挣扎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