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寂祭(同学:王涵著)

  先之桑榆暮景,便已逆料到灰殒之后终将依附于尘土。于是乎,早早地办好身后事,末了,仿佛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如释重负。 
  外公的墓,说是刚翻新过的,碑上是这么刻着的:××配王氏。心一揪,想是外婆还未登遐,怎就提个了早立碑,正是不解之时,长辈提及,方如醍醐灌顶,趁时图个省心登对。当年,外公的溘然长逝,外婆的哀毁骨立   母亲说,岁数大了,外婆的生活便徘徊于烧香、敬神、念经诸如此类为我们这一代所冠以为迷信之称的活动。她的精神好象都寄托于这些事物上了,甚至于依赖。我开始难以理解她的心境,她也讶于我的思想,我开始意识到,这已不是“代沟”二字所能阐述的。我们所思考的事物、角度背道而驰,大相径庭,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一切,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莫名的悲哀,古人之“女子无才便是德”,我是决不苟同的。兴许是未曾经历而无法理解,我总是以为外婆的生活是无趣的,无义的,可是,看得出她自得其乐,曾是相夫教子,而丈夫的奠楹,所给予她的,竟是一种天塌之感。   无名的日子里,总是会有深切感触萦绕于我的心头,如同苔藓般覆满青石台。走进喧嚣的人群中,湮没自己那他人所不能领会的沉没的呼号。想到了漂浮于生与死之川上的别的时代,别的世界,而想到它们之被遗忘,终于,我感到了失去的自由,落寞无语。欲要诡弦窃辔,放眼流连,皆是瞒心昧己之影绰,诸影诸物迷离惝恍,期待去伪存真,我记得泰戈尔是这么说的:你看不见你自身,你看见的是你的影子。 


凝眸,锁眉,深视长辈们兔起鹘落地焚纸钱,迅速地,如斯年华。 
我梦见,云山梦叠,烟水暝迷,依稀管弦闹。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未尝不是一件美事,但是人似乎把生看得重了,随便一句与殂谢沾亲带故的话脱口而出,长辈们便蹙额,好象有天大的事发生了。尘事总相违,生之永永无穷在于殁之前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色的思念
       读山读水
       夕阳的余辉
       永久的回忆
       保卫黄河
       早恋的平行(转载)
       
       瑞雪,洁白洁白【贺】
       日记一则
       我品《五柳先生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的同学——甘霖
    “光荣同学”
    同学会2023版(转载)
    同学传:多多
    我的同学田宏宇
    初中生活之百态同学(4)“酱
    我与同学游宝都
    致156班全体同学(转载)
    灾区的同学们
    同学们眼中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