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从“小”看不足

  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写作文呢?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可实际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说,你去问一个满腹文章、善于写作的人,他说不定还得费费脑筋,反复想想呢,而对于你来讲,或许,则会不假思索的回答,为了考试呗,的确,这个答案也是繁星中的一点,今天,我们的作文课就是讨论这个问题,让大家从小方面来观察自己的不足。 
  作文课是假期以来刚刚开的一门,老师自然也是我们不熟悉的,但是,生面孔往往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位王老师,不,应该叫老王,这样才能体现师生本是朋友的理论,老师很幽默,而且能把学生带动起来,一看便知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前辈啊。   首先,老师就提出了这个问题: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写作文?刚开始,大家都觉得莫名其妙,甚至是摸不着头脑,可是,经过老师的一番讲解后,大家才恍然大悟,于是便纷纷举手回答,人越来越多,大概归纳一下,我们共总结出12条,例如:写作是一种传统;可以考察综合素质水平;对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丰富生活、了解历史……其中有一条,最早时,大家并没有说出来,但实际上心理都很明白,只是不好意思说而已,还是老师引发的,是啊,写作文不正是为了应试么?   随后,我们又进行了下一个问题的讨论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那就是“优秀作文的标准”,说到标准,真是有不少词语可以表述,像写作要以小见大,从具体事例写;选材料要有典型性;要点面结合……还要有真情实感,有高雅、深远的立意,从白毛女的故事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 


  除此之外,写字要准确、工整,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说一篇好的文章,但是错别字成片,这篇文章也会从上等文被贬为下等文的,所以,我们就应该多识字,练字,写出自己的个性,展示自己的文采,作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从今天的课中,让我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就那今天的问题说说,别看他们没几个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要破坏环境
       第一次遇见你——梦中丝路
       我的家乡
       鼓励自传
       梦之竞技
       父母们,放开你们严厉的双手
       爱的源泉
       蓝白
       "受伤"之后
       我自信我能行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第一次做“小偷”
    我家的“掌柜”和“小二”
    做人从“孝”开始
    勇于创新的“小主人”
    假如我是“小强”(转载)
    我家的“小企鹅”
    友谊搭起的“小木屋”
    改革开放30年:从“傻瓜”到
    “老班”冷战“小班”
    “小虎”还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