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读花如人


读花如人

 “兰花香气清冽,醇正,最适熏茶。来,咪一口。”记忆里,外公坐于兰花旁,揽着孙子,共享天伦。清香四溢。外公,也如一朵素兰,高雅,内涵。精华隐于条形的墨绿叶间,毫不张扬,却有无穷底蕴。就像, 古时 君子。

兰,该是如此的吧。

春节临近,父母的亲戚朋友们来家中走访,手中少不了带来的礼品。大多都不会被接受,除了难得有闲情之人会带些花儿。于是,幸运的,房间落地窗前阳台里,多了盆蝴蝶兰,几株水仙。

蝴蝶兰落户时已开地很是多了,蝴蝶般的造型,白色黄色紫色,花瓣各自都护着中心的嫩蕊。它被安在一个精雕玉琢的陶瓷容器中,盆壁还围了一圈粉黛薄纱,娇艳,华美。兰花的茎软塌着,是靠铁杆与夹子支撑着才立起,看似长成了一条条迷人的抛物线。墨绿色的叶片下覆盖着黑黝的土壤,按一按,疏松透气,也能保留水分。

    水仙还是几个蒜瓣一般的块状茎,凹凸状怪十分丑眼。它们原只是被放在塑料袋里拎着,而后才搬到塑料盆中居住。盆里只需放些水,使根能触及即可。

    “蝴蝶兰的市场价特高呢?装饰都这么好,果真是名贵的花种。”

“真漂亮!”

    “怎么养养呢?”大家盯着花盆,纷纷议论。

     水仙不久露出了碧绿的嫩头,天天长高0.5厘米,很快,在年前两日,已出现了迷人的花苞,灵秀,可爱,纯真,宛如羽翼中尚未苏醒的天使。然后,时时期待着开花。蝴蝶兰却基本上没有动静,看不出它有花开花落叶长叶舒,甚至忽略了它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守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一次挑战
       校园是我的乐园
       蓄势
       斑羚飞渡读后感
       回忆已成曲、不变是旋律。
       成长的足迹
       机读卡中窥人议论文
       寻求自己的解放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烟花如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