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街头见闻

  今天天空晴朗。我按照妈妈的嘱咐到大街边买青菜。 
  我走在阳光路中,突然一个身影老师在我的眼前晃动,瘦小的身材,白球衣,蓝裤子,扎者两根羊小辫,黝黑的小脸,一对洁白的牙齿,乌黑的大眼睛,隐隐露出悲伤的眼神。她便是一个卖青菜的小女孩。   我那轻盈的步伐变得迟钝起来,两眼盯着她。最后,我的脚步被这个小姑娘定了起来。   只见一个大人正在与小女孩讨价还价。平时青菜只卖5角钱一把,可那个人还嫌贵,说:“这么贵,谁要你的青菜,我负两角钱买一把。”小女孩说:“不卖。”那个人伙冒三丈,把驾着青菜的车推,再用脚把菜踩得稀烂。 
  我见小女孩哭了,大声说:“你怎么能这样呢,别人不卖就不卖,干嘛动手。”周边的群众也大声骂道:“没教养。”那人被吓呆了,狼狈得跑了。 
  这时,一为爷爷走了出来作文人网 ,给了小女孩5员钱,他把小女孩扶了起来,说:“孩子,回家去吧。” 
  可是小女孩并没有离开,她说:“谢谢爷爷。”随后扶起自行车,抽噎了一下,把钱还给了刚才那位爷爷,消失在人流中,他或许是到别的地方卖青菜了。 
  这次街头见闻后,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坚强,他要靠自己的双手赚钱,真值得我们学习。此时我联想到许多儿童因没有钱的缘故而被剥夺了学习的权利。同时我们应该学习老爷爷关心他人的品质,不仅要懂得爱,得到爱,还要用我们的爱去关怀别人。 


  这次街头见闻使我受益匪浅!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掉昨天,把握今天,期待明天!
       要不要叫醒她?(转载)
       走进初二
       footballgame
       记忆彼岸「一」
       快乐的愚人节!
       学期总结(转载)
       走进松山湖学校
       看那悲惨的世界
       蚂蚁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街头那摇动的背影
    街头风景
    走上街头~~第一次做实地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