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大千世界,花儿无处不在,它们用自己美丽的身姿装点着大地。春天,是花朵最多的季节从果园到田野,从高山到深沟,花朵们无处不在,它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将春天打扮成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园;夏天,荷花则立在池塘,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得美丽,秋天,菊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冬天,白雪将世界淹埋,去多花受不了冬天的严寒,纷纷凋落唯有梅花独立在墙角,与大雪作斗争。  
  冬天的某个时候,我漫步在大雪上,脚底发出一阵阵“咯吱”声,我走到公园,牡丹、迎春花早已凋零,荷花也凋谢了,河面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大雪压在柳树上,颇像梨花,一阵寒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再抬头看时,“梨花”也随着寒风凋谢了。公园里没有几个人,大概是很冷的缘故吧,人们都躲在家里不愿意出来。  
  我继续向前走,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很诧异,是什么花能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散发香气?我闻香而寻,在一处很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我发现了几棵梅树,它们怎么会被遗弃在这小角落里呢?大概是在修建公园时,工人们见它们没有开花才把它们一直在这里的吧。  
  我走进去看梅花,香气越来越浓,“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它们虽没有雪花那样洁白,但它们发出的香气却是那么沁人心脾。它们的枝干弯斜而又枯瘦,没有杨白那么挺立,没有柳树那么清秀,但却是那么坚实,它们饱经风霜,枝干上留下了岁月的艰辛。花瓣有白色的,也有粉色的,颇像梨花,又似桃花,却比它们任何一种花都要美丽,有些花还没有开,花骨朵儿像荷包一样,它们用那平淡的颜色,为冬天增添了一份生机。  
  梅花是那么平凡,却又是那么伟大。它们从不与其它花攀比,毅然选择在冬天开放,面对着冷酷的寒风,面对着冰冷的大雪,他们付出了多大的心血,付出了怎样坚强的意志,冷酷的寒风刮不倒它们,冰冷的大雪也压不跨它们,他们用坚强的意志面对冬天给自己的考验,用坚强的意志克服着困难,它们迎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死亡,是生命的升华
       在春雨飘洒的日子里
       幸福不是终点站
       茉莉花上的蝴蝶
       在路的那一头
       当面对逆境时
       魔方
       七彩羽毛第二章
       重返母校
       给老师的抗议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牡丹·梅花

    梦境·梅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