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茶淡淡

沏一杯茶,看着透明的液体慢慢变成琥珀色,干枯蜷缩的叶子缓缓的伸展,伸展,变得饱满平滑。联想到一种复苏,一种再生。 
没有浓烈,没有甘甜,属于茶的,是一种悠远的淡然的清香。在茶香袅袅中遐想,看着被全然浸润的悬浮的叶子,是一种宁静,一种安然。王菲的一首歌里唱道,\"等到风景都看透,陪我看细水长流\"。我想茶的甘醇,正是这样一种抛却浮华的细水长流。 
不懂茶艺。辨不出何谓茶中极品。一直只是习惯在打开电脑之前,沏一杯咖啡,但偶尔喜欢泡个茉莉清茶,打开论坛,边喝边看,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惬意的事了。只是习惯看着那琥珀色的液体沉思,因为它有像我一样的低调。 
近来喝茉莉清茶成了每天自然而然的习惯,捧着小小的杯子,眼注视着透明的杯子看进去,不解……很玄妙的东西,干涸了还能再次舒展。是因为躯体里潜藏的希望么?如果没有水,就无所谓茶吗?干枯了的心能不能再次复苏呢,谁又是将是其浸润的水呢? 
曾经有人问我,人活着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不假思索的回答,是感情。或许,人的一生都离不开感情,亲情、友情、爱情……感情,很缥缈的东西,看不到,抓不住。只能期待,就像期待着缓缓飘起的茶香。悠然地,慢慢渗透内心,自然而然地清新,舒畅。 
过夜的茶喝了会伤身体,刚刚注入开水的茶又未闻香气。总是难以把握,怕错过,又怕亵渎。 


贪婪是苦闷的根源。如果没有希望也就无所谓失望。不过是期待一种茶香般的淡然而长久的情怀,就如此这般无奈和无助。 
也艳羡豪情,也想过畅饮,然而酩酊后又剩下什么?也曾经疲累,也试图放弃,然而生活不是白开水,我没有无欲无求的释然。是不是追寻多舛就注定漂泊?是不是放不开手就注定牵绊?然而魂牵梦萦的醇香,又怎能瞬间归零? 
想起花茶,在水中缓缓由干瘪幻化成饱满,没有根也能绽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展红旗如画
       教师颂
       生命的动作,感动了我
       单纯背后安静的离去
       秋天
       iwanttohavemanyfriends
       元宵之夜
       我变了(转载)
       5.12
       给母亲的感恩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