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牛顿

在许多书中记载着不少牛顿专心致志、忘我勤奋的故事,虽然这些故事几经传播,略有出入,但可以毫不含糊地说,这些故事是可信的。  
   剑桥大学曾经流传过牛顿怀表的故事。   一天早晨,牛顿正为一个复杂的问题陷入沉思,女仆拿来一只锅子,准备替他煮两个鸡蛋当早点。牛顿怕打扰思路,叫她把锅子放在炉子上,待会儿自己煮。 
  过了一段时间。女仆进来准备收拾餐具,只见牛顿还在专心致志地工作,锅子里的水直沸滚,鸡蛋却依旧放在桌子上。她揭去锅盖,吹开蒸汽一看,天哪,里面竟是一块怀表!女仆看着牛顿,无可奈何地笑了。 
  到了中午,女仆端着饭来到牛顿的研究室,对牛顿说:"先生,该吃饭了。" 
  可是牛顿还像着迷似地计算着,连头也没回。女仆只好一声不响地站在那里等待着。 
  过了好一会儿,她见牛顿丢下手中的笔,并且轻轻地舒一口气,把视线从笔记本上挪开,活动了一下筋骨,露出欣慰的表情时,又问:"先生,饭是给你端来呢?还是……" 
  "谢谢你,我马上就到餐厅去。" 
  可是牛顿并没有马上站起来,他又开始琢磨起下一个步骤了。他一声不响地盯着天花板,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对,该吃饭了!" 


  牛顿的研究室有两扇门,一扇是通向餐厅的门,一扇是通向院子的。他从椅子上站起身,三步并做两步地走出去。 
  牛顿打开的是通向院子的门,向铺满砾石的小路下意识地走去。在夜幕低垂的院子里,令人惬意的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头发散落在脸上,他也不想用手拢一拢,一个劲儿地往前走着。 
  "对了,我不是去吃饭了吗?"牛顿忽然意识到自己走错路了,于是又沿着来的路折了回去。 
  可是,当他一进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忧伤的年代
       向往和平(转载)
       50年后的灾难
       
       碎[3]
       wangtingquan
       孤单的流浪
       生命
       伤叹
       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