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舍不得的家乡


  相聚总是短暂的,在家乡不到十天的时间,我又要离开了。  
  “爷爷、外婆、外公,我的亲人们,再见!”汽车缓缓启动,最后的告别声在风中摇曳。
  凄美的黄昏,是否真的预示着分别?不知道在下一次回来的时候,我是否还能见到最疼爱我的爷爷?去年,爷爷被查出得了绝症,已经无法治疗了。今年,就是爷爷生命的终点。我默默祈祷着:爷爷,等我!还记得那句话:当你为一件事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那就祈祷吧。祈祷,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我知道,每个人都将面临死亡,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在失去奶奶的疼爱后再失去爷爷。
  每当我离开家乡的那一刻,就觉得特别舍不得。那一刻,我很不解,为什么父母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为什么不能让我呆在家?每年春节,我最想要的就是和我的亲友们过新年,可是,每一年我们都是过好年才回家乡。那时,亲友们都已经散去了,他们已经开始工作了,只有年迈的爷爷、外婆、外公在“家”的空壳里孤独地度过。而我,唯一的快乐就是能使他们少过一些孤独的生活。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听他们的唠叨,听他们说我长大了。  
  每一年,我都会回家,只是一年中在家度过的时间不到半个月。而其余的300多天,我只能在回忆与期望中度过。每次过节,我都幻想着能陪陪他们,但是,由于学业的缘故,我只能在寒假、暑假才有机会回去。  
  不要在离开或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不要让老人们独守空房!家,才是我们心灵真正的归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烟雨中的等待
       心灵的脚步
       风雨中的父爱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四季之歌
       梅花的灵魂
       我是一棵白杨树
       让我陶醉的大海
       那年开花
       悔恨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莫教官,我舍不得您
    关于舍得的作文
    想听你说舍不得
    朋友,舍不得离别
    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唐东教官
    不得不
    你不得不看的感人故事!!(转载
    又一份舍不得
    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人
    又是一篇哭笑不得的中学生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